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Weather Weather

天氣和地理環境

查看天氣預報,掌握日本最新季節與地理環境資訊

天氣預報

日本國土最北為鄰近俄羅斯的北海道,最南則是地處亞熱帶的沖繩。基於狹長國土地形,日本各地區也呈現不同的天候,因此出發前,請先查詢您欲前往旅遊地點的天氣預報

地理

位於東亞的日本是一個國土呈弧形的狹長島國,西邊為日本海,東鄰太平洋。日本的鄰國包含韓國、俄羅斯和靠近沖繩最南端(又稱與那國島 )的台灣。日本的國土面積相當於德國,比英國稍微大,但略比美國加州小。

日本境內有 70% 面積是茂密的森林與山區地形,其中日本阿爾卑斯山 更是綿延於本州島的宏偉高山群。日本擁有許多活火山地形,而且時常噴發。

各大城市則分布於沿海地帶和平地,有些都市甚至建造於填海造陸的土地上。日本的房總半島 伊豆半島 和紀伊半島,均有許多優美的海灘和絕佳衝浪地點,此外也有熱門的浮潛和潛水勝地。繼續往南則來到地處亞熱帶的沖繩 與沖繩離島。

日本有著眾多國家公園和生態保護區,蘊含各種特色鮮明的野生動植物和地理景點,其中包括位於北海道偏遠地帶的阿寒摩周國立公園 ,以及座落於太平洋上,位於東京以南 1,000 公里,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遺產的小笠原群島

日本許多離島均已無人居住,任由大自然發揮鬼斧神工之藝;您不妨前往和歌山的友島,參觀原為軍事堡壘的紅磚建築,如今因荒廢而爬滿綠色藤蔓的風貌。

四季天氣

日本四季分明,因此換季時的溫差和氣候均會出現明顯變化。請參閱以下資訊,瞭解日本各地的四季樣貌。

春季

寒冬遠離,舉國上下都隨著櫻花的盛開,喜迎春天的到來。視您造訪的地方而定,每年 3 月到 5 月間,日本從南到北均有櫻花可賞。日本的春天有著涼爽的微風和晴朗的天空,氣候舒適宜人,是外出探索城市與鄉間的好時節。接下來,在 5 月至 6 月的梅雨季過後,就要步入夏天了。

 

 

夏季

夏天的日本各地均十分潮濕悶熱,務必隨時補充水分。海灘在這期間常人滿為患、全國各地河濱均可欣賞絢爛的煙火表演,而各地也會在此季節舉辦各式街頭慶典。前往山區可暫時避開大城市的嘈雜喧囂。請注意,8 月和 9 月時可能會有颱風來襲,打亂您的旅遊計畫。

 

 

秋季

隨著天氣轉涼,秋天的顏色也凸顯出了鄉間美麗風貌。在 9 月底到 12 月初這段期間,從最北的北海道一路往南行,放眼望去盡是迷人的楓紅景致。秋季和春季一樣,都是從事戶外活動的絕佳季節,也是品嚐日本美食的大好時機。

 

 

冬季

冬天意味著滑雪季的到來,而北國地區也已覆上日本無可匹敵的粉雪。天氣將因地區而異,但冬天會有許多晴朗時分和藍天美景。此時適合飲用熱的日本酒,或熱騰騰的火鍋。

 

 

平均溫度與降雨

東京

 

 

京都

 

 

札幌

 

 

仙台

 

 

金澤

 

 

福岡

 

 

那霸

 

 

地震與火山

日本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上,國內擁有 100 多座活火山。大多數活火山均不會對人類活動造成威脅,但最好在出發前,查詢欲前往旅遊地點的火山活動,確認最新消息與旅遊警告

除此之外,日本由於位在四個地殼板塊的斷層上,因此常有地震發生。在過去 100 年來,已經發生過數次重大地震,其中包括 2011 年 3 月 11 日的東日本大震災。日本各地每天都會有些零星的地震,但大多數都很輕微。然而,出發前,請先做好防震準備,並確認入住建築物的指定避難區。

防中暑資訊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