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Postal Postal

郵政服務

Photo copyright: ©JAPAN POST Co., Ltd.

郵政服務

寄一張明信片回家,讓親朋好友瞭解您的日本之行,比發送一封電子郵件更有感覺。此外,您還可以將一些禮物先寄回家,減輕行李箱的負擔。日本的郵局管理有序,容易查找,工作人員會熱情地為您辦理事務。

明信片和信件

日本各地的郵局、便利商店和火車站報攤都可以買到明信片和郵票,街道路口、建築物和公用設施旁都設有郵筒。郵筒上通常有兩個投入口,一個用於投遞信件和明信片,一個用於投遞大宗物品。

到郵局辦理業務

如果您在入住飯店旅館,櫃檯會協助您寄送郵件或包裹,整個流程非常簡單,就像您在自己國家的郵局辦理一樣。如果您去到較大型的郵局,您會發現,這裡有很多不同的櫃檯,因為郵局除了辦理郵政業務外,還會處理一些銀行業務。您可以直接走向郵政服務櫃檯,必要的時候,請先領取一個業務辦理號碼。當叫到您的號碼時,請前往對應的櫃檯,將您要寄送的信件或包裹遞給工作人員。工作人員會對該信件/包裹稱重,然後告訴您要支付多少金額。

 

若要寄送包裹或使用掛號信件,則需填寫一些表單, 大部分表單會印有日文和英語,所以對您來說應該不難。如有不確定的地方,請詢問工作人員。不妨搜集一些關於如何在日本寄送信件或包裹 的資料,讓自己更加安心。

國際航空郵件

國際郵件可分為信件郵寄(信件、航空郵件和明信片)、包裹郵寄和 EMS(郵政快遞)三大類。 日本可將國際包裹寄送到國外大部分國家。通常,大件包裹的重量不能超過 30 公斤,但會因目的地而異。 寄送包裹的內容物和單件包裹的最大尺寸也因目的地而有所不同。 EMS 是寄送文件和包裹最快速的方式,可寄送至全球超過 120 個國家/地區。 

其他快遞服務

 

DHL 和聯邦快遞(Federal Express)等其他快遞服務企業也提供快速便捷的寄送服務,寄送範圍涵蓋日本和其他許多國家。 您可以根據準備寄送物品的類型,來選擇何種寄送服務。請向入住飯店的櫃檯諮詢,讓他們協助您透過這些快遞服務寄送信件或包裹。(請注意,郵局不受理其他公司的快遞業務。)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