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Tipping Tipping

小費

不一樣的日本小費文化

日本的小費文化與很多其他國家截然不同。在酒吧、咖啡店、餐廳、計程車或飯店等付小費並不常見。然而,日本亦有以金錢表達謝意的習俗,日文叫「心付」,有「心意」的意思。

在一些特定情況下,付小費會被視為恰當行為。例如,當您聘請一位慣於國外做法的私人導遊或傳譯員,他們可能會接受以示感謝的小費。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在這些情況,也不一定要付小費,要是想付也應該得體地付。如果您希望表達謝意,通常會將小費放入信封內。您可以在便利店、文具店或 100 圓店購買小現金信封。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