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Bus driving along a street of Sakura Bus driving along a street of Sakura

日本巴士

巴士

全日本均提供巴士服務,是既可取代電車又方便的服選擇,尤其是在比較鄉下的地方旅行。

雖然巴士的車程時間通常會比較久,且天氣和交通會造成嚴重延遲,但是車資相宜而且路線選擇更多。旅客更可以搭乘夜間巴士,省下一晚住宿。若您是在鄉下旅遊,或是在城市間穿梭,計畫日本行程時不妨考慮搭巴士。

區間巴士

計畫到日本旅行,不受電車和飛機能到達地方所限區間巴士在全日本交錯縱橫,為您帶來前往某些人煙罕見所在的便利交通選擇。在城市裡移動也很方便,通常是統一車資。很多巴士都可使用類似悠遊卡的 IC 卡(例如 Suica 卡),大部分都是在上車時前觸卡。 站名通常會以英文顯示。

在主要城市外,某些巴士會按里程收費,所以請由後門上車。上車時先取票號(日文為せいりけん,字面意思為「整理券」)。下車前對照票號的數字與巴士前面的螢幕,將正確的車資投入司機旁的車資箱,然後由前門下車。請注意,這些服務可能無法使用 IC 卡。

 

高速巴士

日本的高速巴士通常往返城市之間,或是串連城市與特定觀光景點。一般來說,票價比飛機或鐵路便宜,且日夜通行。若您的行程彈性,高速巴士是不錯的選擇。車資根據距離和舒適度各異。若是往返東京,[新宿高速巴士總站]是全國旅行的樞紐。

高速巴士資訊網站

許多巴士公司均提供英文網站,可以找到相關資訊並預約。研究最適合您的路線。

網站 介紹
日本巴士網 查看全國高速巴士服務資訊。
日本巴士線 全日本各地區巴士公司的絕佳組合,也是涵蓋諸多城市的領導性高速巴士網路。 網站提供英文、韓文、繁體中文。
JR 巴士關東 高速巴士往來東京專用網站。查看不同交通工具車次與資訊。
Highway bus.com 尋找全國高速巴士資訊,確認空位狀況,無須加入會員即可訂票。
VIP Liner 串辛主要都市如東京 名古屋 大阪 等地的舒適的過夜巴士專門網站。專門巴士包括女性專用、商務艙座位巴士、附洗手間、手機充電器以及 WiFi。 無須註冊,可使用信用卡付款、電子票券、車票列印。
日本巴士線上 尋找觀光與高速巴士服務、路線和網上預約確認車上設施、外觀照片、時刻表、車資、空位狀況、選擇上下車地點。您可以使用信用卡在網上購買車票,無需註冊或登入網站。日本巴士線上顧客支援,接受以英文透過電郵查詢網站營運相關問題。

區域巴士周遊券

提供特定區域內、特定期間無限搭乘的巴士周遊券在日本相當常見。若您打算在特定地區頻繁行動,這些周遊券是經濟實惠的選擇。

使用內城巴士周遊券 是在北海道四處旅遊最便宜的方式,路線延伸至北海道東部的所有主要都市。

仙台市巴士票 可在一天內暢遊整個仙台。

東北高速巴士票 可在東北六縣無限次搭乘巴士。

SunQ 周遊券 可前往九州全部七個縣份。

地方巴士常見問題

問:時刻表在哪裡查看?

答:通常巴士站就有時刻表和巴士路線。 一般來說,巴士都準點,但若交通繁忙也可能會延誤。可以與各巴士公司確認目的地的抵達時間。

問:如何告訴司機在我的目的地停車?

答:接近目的地的時候,請按車廂內的下車鈴。 通常螢幕或廣播會告知下一站名稱。 如果看不懂螢幕或廣播,最好詢問司機或乘客確定下車地點。

問:搭巴士也可使用日本鐵路通票嗎?

答:您的日本鐵路通票 適用於 JR 地方巴士線上,包括 JR 北海道巴士、JR 巴士東北、JR 巴士關東、JR 東海巴士、JR 四國、西日本 JR 巴士、中國 JR 巴士、JR 九州巴士,但不含高速巴士路線。

高速巴士常見問題

問:需預約才能搭巴士嗎?哪裡付款?

答: 長途巴士必須在上車前購票。關於預約和購票,請聯絡 JR 車站的票務辦公室(如果是 JR 關聯巴士公司的路線)、旅行社、巴士總站,或是某些便利商店的多媒體終端機(取決於巴士公司和路線)。您也可以致電個別巴士公司的預約中心預約,並在巴士站購票。預約時,請再次確認購票期限(例如上車前 30 分鐘等),以及變更、取消的規定。

問:如何上下車?

答:在大部分城市,前往巴士總站均十分便利,因為它們通常設於電車站旁。但請注意,每一間巴士公司均有專屬總站,請務必確定您要搭哪一間公司的巴士。 注意出發時間,並提早抵達,以免最後一刻匆匆忙忙。 您可以在高速巴士預約網站上找到巴士總站和站牌位置。

問:我要在巴士出發前多久抵達總站?

答:上車通常是在發車前 10 分鐘。大約在巴士出發前 30 分鐘抵達車站。

問:巴士上有洗手間嗎?是否食物供應嗎?

答:長途巴士有時會有洗手間,但建議事先詢問服務櫃台確認(也可查看高速巴士預約網站)。巴士通常會在沿途幾個「休息站」各停靠約 15 分鐘,讓旅客使用洗手間、購買食物和飲料。請注意巴士的停車位置,因為停車場通常很大,而且很多巴士的外觀都相差無幾。

問: 還有其他要注意的事情嗎?

答: 車上禁止抽煙,但休息站有指定吸煙區。 巴士行駛時,必須繫上安全帶。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