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薪能(興福寺) 興福寺の薪能

Takigi Noh (Kofukuji Temple) Takigi Noh (Kofukuji Temple)
Takigi Noh (Kofukuji Temple) Takigi Noh (Kofukuji Temple)

Photo copyright: PHOTO/EIBUN KUWABARA

薪能的綜合文化與藝術

興福寺 的「薪能」(Takigi Noh)將令人著迷的日本文化與神秘戲劇完美結合。生動的傳統藝術表演「能劇」,在薪火照映之下緩緩展開。

別錯過

  • 夜間薪火的照明,為舞台創造了獨特的氛圍
  • 演員臉上的塗漆木面具
  • 欣賞兩種經典表演藝術:洗滌心靈的「能劇世界」和表現喜劇情境的「狂言」

交通方式

興福寺 距離近鐵奈良車站五分鐘步行路程;從 JR 奈良車站,約需步行 20 分鐘。

搭乘市區巴士即可抵達興福寺 ,在「縣廳前」站下車。

能劇舞蹈表演

薪能舞蹈慶典始於 9 世紀。這種舞蹈表演稱為「能」(Noh),是日本最古老的舞蹈之一。能劇將日本豐富的歷史故事演繹得栩栩如生。

能面具

表演者會戴著面具,讓他們更融入角色裡。面具能讓表演者化身為老人、孩童,甚至是鬼魂。雖然表演者的臉會隱藏在能劇面具之後,但能劇的技巧與藝術性,在於只利用肢體的動作,就能以深刻情感展現出角色的意圖。

欣賞薪能

興福寺的薪能,會在每年五月的第三個星期五與星期六舉行。由於座位有限,若您想坐下欣賞,請儘早前往。每張座位的門票價格為單日票 5,000 日圓;若沒買到座位,也可以在場館後方的免費站立區欣賞演出。

中場休息的喜劇

在能劇的各幕演出間,會穿插名為「狂言」的傳統喜劇表演。不妨深刻感受這兩種傳統藝術之間的對比:能劇空靈的精神世界,以及狂言所表現的喜劇情境。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Takigi Noh (Heian-jingu Shrine)
薪能(平安神宮)
Mifune Matsuri
三船祭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