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三船祭 三船祭

Mifune Matsuri Mifune Matsuri
Mifune Matsuri Mifune Matsuri

在三船祭中,探索日本貴族在千年前如何舉行宴會

五月在京都嵐山 區舉行的三船祭是非常迷人的年度祭典,重現了天皇與其朝廷舉行的皇家遊船宴會。

別錯過

  • 在船上以古風表演的舞蹈、音樂和頌詩
  • 穿著如十二單古典裝扮的女性

交通方式

 

從京福電鐵的車折神站走幾步路即可抵達車折神社

三船祭的主要會場是在大堰川著名的渡月橋附近。從京都站 搭乘 JR 山陰本線,約 15 分鐘便抵達嵯峨嵐山站。步行約 10 分鐘,向南走到河岸邊,即可到達渡月橋。

與眾不同的五月祭典

五月第三個週日舉行的三船祭,重現了 1,000 年前的宴會,吸引達 10 萬名的觀光客前來欣賞 20 艘船組成的船隊所呈現的優雅景象。

這些古典小船的船頭設計成鳥或龍,傳統舞蹈、音樂、頌詩就在這裡表演。

雖然三船的日文意思就是三艘船,但這也代表了祭典中會進行的三種藝術:日本詩「和歌」、中國詩「漢詩」以及音樂舞蹈表演「奏樂」。

 

 

享受水上的藝術饗宴

現在的祭典發源自 1928 年,由河畔附近的車折神社主辦。

這座神社專門祀奉表演藝術的守護神,許多知名的明星會前來參拜,祈求舞台表演更上層樓或是更受歡迎。這座神社也吸引了眾多京都藝伎。

 

 

遊船宴會演出

中午在神社舉行過儀式後,穿著古代服裝的人就會走過嵐山渡月橋 ,登上小船。

這列隊伍的領頭是神社的大祭司。穿著十二單的女性會將五顏六色的扇子放到水裡漂流,

參加活動的還會有當代的舞者和音樂家。和傳統日本祭典不同,三船祭的節慶氣氛很淡,但卻是沉浸在日本豐富歷史文化的良機。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Takigi Noh (Kofukuji Temple)
薪能(興福寺)
Aoi Matsuri
葵祭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