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伏見稻荷大社 伏見稲荷大社

Fushimi Inari Taisha Shrine Fushimi Inari Taisha Shrine
Fushimi Inari Taisha Shrine Fushimi Inari Taisha Shrine

位於知名京都神道神社,令人印象深刻的千本鳥居

伏見稻荷大社是全日本稻荷神社的總本社,供奉保佑五穀豐收、生意興隆的稻荷大神。通往稻荷山的路上聳立著看似無窮無盡的亮橘色鳥居,令人嘆為觀止,更是日本最著名的景觀之一。

 

 

別錯過

  • 步行穿越神社的千本鳥居長廊
  • 品嚐據說是原版的幸運餅乾
  • 狐狸烏龍麵和其他與狐狸相關的特色小物

交通方式

伏見稻荷大社位於京都南面,從京都站出發到此十分快速。

乘坐 JR 奈良線到稻荷站,神社位於稻荷站前方。您也可以乘坐京阪線到伏見稻荷站,接著步行 7 分鐘即可抵達。

尊貴大社

伏見稻荷大社一共供奉五位神祇,全日本共有 3 萬多座神社供奉著稻荷神。除了被供奉在公司的辦公場所和建築物的屋頂,有時候也會被供奉在私人土地上。伏見稻荷大社既是民間的神社,同時也是皇室的神社,古代天皇經常會向神社捐獻香火。

 

 

悠久歷史

據說,伏見稻荷大社建於西元 711 年,當時京都尚未成為日本首都。這裡有一條長廊通往 233 公尺高的稻荷山,沿途分布著許多石頭祭壇(大塚),並且排列著約 10,000 座鳥居,蔚為壯觀。這條由眾多朱紅色鳥居構成的長廊是京都的標誌性景觀。

鳥居

日本各地許多人會用公司或個人的名義向神社捐獻鳥居,因為據說鳥居的神性有助於生意興隆。通往奧之院的路線則被稱為「千本鳥居」。據說整座山上共有多達 1 萬座鳥居,有些鳥居為江戶時代(1603~1867)時捐獻。

 

 

健行一日遊

遊覽這座山需要 2 小時至 3 小時不等。路途的一半左右會有一家紀念品商店和茶攤,您可以在那裡購買零食、飲料和冰淇淋。

原版幸運餅乾

通往神社的道路上設有日式餐廳和紀念品商店。 其中有賣辻占煎餅的甜品店,這種幸運餅的歷史可追溯到 19 世紀。部分人認為美國中餐館的幸運餅乾正是源於此。

 

 

狐族午餐

 人們認為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因此,在神社各處都能看到狐狸的雕像。在日本神話中,狐狸喜歡吃油炸豆腐。通往神社的道路上設有茶攤,販賣稻荷壽司(以豆皮包裹的飯糰)和狐族烏龍麵(配有油炸豆腐的高湯蕎麥麵)。兩種都是非常美味的簡餐。

欲遊覽鳥居長廊,需繞著山走一圈,所以至少要空出幾個小時來參觀。建議把行程安排在上午 10 點左右至下午 3 點左右,中途可以享用輕便午餐。

京都的其他旅遊景點眾多,在拜訪伏見稻荷大社前後順道參觀也非常方便。例如,您可以上午去逛錦市場 ,下午再拜訪其他寺院。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Tofukuji Temple
東福寺
Fushimi Inari Taisha Shrine
伏見稻荷大社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