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清水寺 清水寺

gion & higashiyama gion & higashiyama
gion & higashiyama gion & higashiyama

京都名寺,豈止壯麗風景

可以俯瞰京都全景的清水寺,就坐落於京都東邊的一座小山上。寺廟內以巨大柱子支撐的高台,可以說是日本最著名的「景像」之一。清水寺提供的不僅是優美的景色。其實您在踏上造訪寺廟的旅程時,體驗就已經開始了。

 

 

別錯過

  • 前往清水寺沿途的動人美景
  • 地主神社,供奉著主事姻緣的神明
  • 喝下音羽瀑布的泉水並祈福

交通方式

可從京都站乘巴士前往清水寺。

京都站 出發,乘坐 100 和 206 號巴士前往五條阪或清水道站。從這兩個巴士站再走 10 分鐘的山路,即可抵達清水寺。

唯有向「上」

雖然通往寺廟的山路相當陡峭,但是這段攀登路程絕對值得。

祇園 有兩條通向清水寺的街道,分別稱為二年坂和三年坂。這兩條街道十分狹窄,幾乎只能供行人通過。

街道兩旁店鋪林立,許多店鋪專門售賣紀念品和小食。一些店鋪會售賣清水窯的陶器以及腐竹。其他店鋪則會銷售當地特色商品,比如與和服搭配的木髮飾,甚至還有傳統的日本煙花。

另外,您也可以在京阪線清水五條坂站下車,經過五條坂抵達清水寺。

鳥瞰京都

清水舞台位於主殿,是清水寺最著名的特色。清水舞台採用傳統日式木結構,高 13 米,整個構造完全未用一根釘子。

 

 

清水舞台下通常會聚集著熙熙攘攘的遊客。但能夠在這裡眺望遠處的風景,等候拍一張以京都為背景的照片,也算不虛此行。

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在清水寺主殿後方,是祈願好姻緣的知名地方。神社前立著兩塊巨石。據說,如果能閉著眼從一塊巨石直達另一塊巨石,就能找到真愛。

奧之院

從地主神社再往上走,就會看到奧之院 ,這是寺廟建築群的另一個內部聖所。奧之院的走廊比主殿的走廊小。您也能在這裡拍一張以主殿和京都為背景的絕美照片。

音羽瀑布

音羽瀑布在清水寺主殿下方,分成三股水流。遊客可以用特製的長柄勺取瀑布的泉水飲用。

長柄勺供公共使用,所以只能用手從勺裡接過水喝,不能直接用勺喝水。喝完水後請用紫外線殺菌器清潔柄勺,以便下一位遊客能用到乾淨的勺子。

清水寺四季

清水寺的景色四季分明,各有不同。春天,綠葉伴著爛漫迷人的櫻花;夏天,煥發出青翠欲滴的綠意;秋天,點綴著絢麗多彩的秋葉;冬天,則長滿精巧的樹木。任何時候都是理想的造訪季節。清水寺還會在春秋兩季舉行燈火活動,展示清水寺的美景。

清水寺主殿的修繕工程已於 2020 年完工。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Sanzenin
京都
Gion
祇園與東山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