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名古屋城 名古屋城

Nagoya Castle Nagoya Castle
Nagoya Castle Nagoya Castle

Photo credit: Honmaru Palace

以天守閣屋頂上的一對金魚狀的鯱雕像而聞名

名古屋城始建於西元 17 世紀,雖然在二戰的空襲中化為灰燼。重建後的名古屋城象徵了名古屋 在日本歷史中佔有的重要地位。除此之外,該城也是名古屋市的一大旅遊勝地。

別錯過

  • 重建後的本丸御殿
  • 櫻花爛漫的時節,並參加風靡名古屋的花見會(賞櫻活動)
  • 與全尺寸的金鯱複製品合影留念

交通方式

名古屋城距名古屋站 只需步行 25 分鐘;搭乘地鐵到市役所站最為最方便。

名古屋站 出發,可搭乘東山線,並在榮站換乘名城線前往市役所站。

知識補給站

名古屋城的歷史可追溯到西元 1610 年

天守閣於 1959 年重建

屋頂上的「金鯱」雕像是名古屋城的著名象徵

 

Photo credit: Honmaru Palace

 

俯視全城

名古屋城是名古屋市 的不二象徵,也是一處旅遊勝地。尤其是到了四月初櫻花季,城堡會更加引人入勝。當地人慶祝櫻花祭時,會呼朋引伴、成群結隊,並共同欣賞綺麗的春色。而名古屋城便成了賞櫻的美麗背景。夜幕降臨後,樹上燈火初上,在星星燈火的映照下,夜色下的名古屋城分外迷人。

 

Photo credit: Honmaru Palace

 

名古屋城主辦季節性的活動。八月有夏祭、十一月有秋祭,以及迎接新年的慶祝活動,均是當地的熱門活動。

烈火重生

名古屋城的天守閣內陳列著許多迷人的歷史文物,娓娓講述著這座城堡的歷史。除了歷史文物之外,這裡還有一座城堡模型和戰火中 倖存下來的文物。

Photo credit: Honmaru Palace

名古屋城的天守閣內陳列著許多迷人的歷史文物,娓娓講述著這座城堡的歷史。除了歷史文物之外,這裡還有許多城堡模型和戰火中留存下來的文物。

Photo credit: Honmaru Palace

金光璀璨

所有展品中最著名的便是「金鯱」了。 這兩隻壯麗的金鯱歷經悠悠歷史,始終拱衛著名古屋城的天守閣。人們相信這兩隻金鯱可以守護名古屋城,使其免於火災。時至今日,主樓的展廳內還留有這兩隻金鯱的一比一複製品,此外還有一座金鯱模型,讓遊客可以坐在上面拍照留念。

站在名古屋城頂層眺望名古屋市,不禁讓人想像過去強大藩主在此巡視領土時,望出去時是怎樣的風景。

武士朋友

漫步在名古屋城中,經常可以見到武士 。角色扮演愛好者雖然穿甲佩劍,但都十分友善。所以如果想跟他們聊一下,或拍拍照都不用客氣。到了週末和節假日,他們還會進行短劇和其它表演。透過表演可以稍微了解古代武士的樣貌。

公園綠生活

名古屋城北鄰名城公園。名城公園曾隸屬於名古屋城,如今這座美麗的公園坐擁數座花圃、一座魚塘和一間風車磨坊,已成為一處槌球、慢跑和約會的勝地,一年四季遊人如織。

一到週末,人們便攜家帶口來名城公園遊玩。公園裡處處都是人們野餐和打羽毛球的身影,這裡還有幾家兒童專屬的自行車租賃店鋪。櫻花盛開時,公園的景色最為迷人。人們會在櫻花季相伴出遊,一塊兒欣賞美麗的春夜。

名古屋城另一側是愛知縣體育館,這裡經常舉辦各種令人引頸期盼的賽事,如七月的大相撲名古屋場所 比賽。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Osu Kannon
大須觀音
Atsuta-jingu Shrine
熱田神宮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