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養老溪谷 養老渓谷

Yoro-keikoku Valley Yoro-keikoku Valley
Yoro-keikoku Valley Yoro-keikoku Valley

養老溪谷:千葉縣保存最完好的郊遊秘境

如果您想在千葉縣 尋幽探秘,那麼養老溪谷和養老川必會讓您如願以償。

別錯過

  • 健行人士和大自然愛好者的勝地:養老溪谷
  • 千葉縣境內最大的瀑布:粟又瀑布
  • 溪谷裡神秘的黑湯溫泉

交通方式

養老溪谷位於房總半島中心以南,搭乘電車和開車均可抵達。

養老溪谷站是小湊鐵道線的停靠站之一。若乘電車前往可搭乘京葉線,從東京市出發前往佐賀市。在佐賀市換乘內房線,接著在五井站換乘小湊鐵道線。全程約兩至三小時。您也可以開車沿東京灣跨海公路,向木更津市方向行駛前往該自然公園。

 

 

養老溪谷,健行聖地

養老川位於小湊鐵道以南,蜿蜒穿行於房總半島 中心地帶,並最終流入太平洋;溪流所至,孕育了蔥郁而又峻峭的養老溪谷。養老川奔流不息,流經大大小小草木繁盛的陡峭小丘。養老溪谷雖然距東京和千葉不遠,卻是千葉縣一處少為人知的勝景。

溪谷的入口就位於小湊鐵道線上的養老溪谷站。從養老溪谷站到大多喜(千葉縣著名古城大多喜城所在地),整座溪谷向南綿延六公里。

 

©kominatorailway

 

溪谷秋季美景

秋天是來養老溪谷遊玩的最佳時節,可以欣賞紅、黃、金三色秋葉,十分絢麗。整座溪谷和整條溪流,都會被漫天的秋葉籠罩在一片斑斕的秋色裡。溪谷之中紅葉燦爛,人們還會特意為此舉行秋季祭典。

養老溪谷的風景色彩四季不斷

在春、夏、冬三季,養老溪谷的景色也同樣美麗動人。春天,櫻花爛漫、杜鵑盛放、繁花美景。夏天時可以選擇健行和參加其他溪邊活動。
冬天,則能欣賞溪谷中的岩石下,垂吊的一條條冰棱。

 

©kominatorailway

 

觀賞千葉縣第一大瀑布

養老溪谷公園最出名的景觀就是瀑布,千葉縣境內最大的粟又瀑布就在公園中。粟又瀑布從 30 公尺高處飛流直下,傾瀉到瀑布底下的臺階狀奇岩怪石之上。

 

 

養老溪谷的健行路徑

養老溪谷內小徑縱橫,是健行人士的人氣之選。公園內有一條特別受人歡迎的小徑,就在養老川沿岸,長兩公里。

溪流中的石頭形成了像橋一樣的路徑,供人踩著過河,路徑有一段剛好經過溪谷遠近聞名的瀑布,走完這條小徑大約需要三小時。不過公園內也有一些較短的路徑,溪谷的路徑長度各異、難度不等,能滿足各種需求。

幽僻的寺廟

出世觀音立國寺坐落在養老川沿岸,建於西元 12 世紀;古代日本將軍出征前,都會來此祈求凱旋歸來。出世觀音寺風景秀麗,掩映在繁茂的枝葉之中,到了二月,還會有梅花盛放。

走過優美怡人的觀音橋

探訪出世觀音寺之時,需要走過寺前的觀音橋。觀音橋為朱紅色,與您所見的許多寺廟和神社一致;橋下養老川潺潺流淌,兩側陡峭的小丘綠意盎然。

沉浸在溪谷裡的棕色溫泉中,更享溪谷之樂

養老溪谷站附近有幾座溫泉度假村,提供傳統的日式旅館和溫泉服務。這裡有全日本獨一無二的黑湯溫泉。之所以會呈現出人意料的黑色,是因為當地土壤中富含植物有機質的緣故。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Mt Kano-zan Area
鹿野山
Nihon-ji Tenbodai Observation deck
千葉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