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支笏洞爺國立公園是風景優美的觀光景點

洞爺湖位於遼闊的支笏洞爺國立公園,目之所及皆是迷人風光。

這裡是北海道著名的溫泉度假勝地,全長 187 天的「洞爺湖長期公演花火大會」也在此舉辦,從 4 月 28 日一路公演至 10 月 31 日。不僅如此,此處也有活火山「有珠山」,風景如畫的羊蹄山下,也有一處美麗的森林地。

別錯過

  • 一邊泡溫泉一邊欣賞煙火
  • 為馬拉松而生的洞爺湖
  • 一眼望去盡是迷人風光

 

 

交通方式

洞爺湖位於札幌與新千歲機場的西南方,位於新雪谷(北海道最知名的滑粉雪度假勝地之一)與太平洋間。

從東京出發前往洞爺湖,可乘坐飛機前往千歲市的新千歲機場,然後轉乘區間車。您也可乘坐新幹線直達,全程均可使用日本鐵路通票。

從洞爺站出發,有固定路線的巴士前往洞爺湖。另外也能選擇租汽車。當地許多溫泉度假飯店都設有充足的停車位。如果您是從新雪谷或留壽都出發,請往南驅車,全程大約不到一小時。若從函館出發,則需 2.5 小時。

浴池和其它體驗

您可以在湖邊的溫泉浴池愜意享受,或從屋頂的浴池欣賞美景,各有情趣。 無論您是想感受頂級飯店的氛圍,還是想體驗接地氣的當地人氣娛樂場所,洞爺湖溫泉鄉都能滿足您的需求。您可選擇當天往返附近的支笏湖溫泉或登別溫泉 ,體驗著名的湯屋。試著在飯店換上日式浴衣、盡情放鬆,或沿著湖邊一邊悠閒地漫步、一邊欣賞獨特的雕像,並感受當地人的款待。

 

 

有珠山和昭和新山

乘坐索道纜車,爬上日本最活躍的火山之一,並在山頂欣賞湖光山色吧。在有珠山 山頂,您可以眺望昭和新山,其為 1943 年火山活動所形成的穹頂狀熔岩。若天氣晴朗,您將有機會飽覽整座公園與太平洋全景。在夏季如果幸運的話,遠眺太平洋時還能看到來此繁殖、養育年幼後代的虎鯨和海豚。

 

 

 

 

馬拉松

每年五月,洞爺湖都會舉辦馬拉松比賽。由於全長約 40 公里(約 25 哩),這座湖泊簡直就像為馬拉松量身定做。地面相對平坦,而且也有較短的賽道可跑。從 1975 年開辦迄今為止,洞爺湖馬拉松可以一邊欣賞優美風光,一邊挑戰自我的獨特賽事,每年都吸引眾多選手參賽。

參加角色扮演活動

若在六月末前來洞爺湖,您將有機會參觀此地舉辦的洞爺湖動漫節。洞爺湖動漫節自 2010 年舉辦至今,現為該地區最新潮的活動之一。雖然您不必非得喬裝,但許多動漫愛好者都會盛裝出席,所以可以張大眼睛瞧瞧有沒有自己喜愛的動漫角色。每年全日本各地的漫畫與動畫迷蜂擁而至,只為欣賞著名配音演員、漫畫與動畫創作者、動畫音樂家與舞台的表演、同時拍照並享受湖邊美食與漂亮湖景。

露營和騎自行車

洞爺湖周圍有許多露營地。這裡設施眾多,從提供免費基本服務的露營地,到更高檔的汽車露營地、平房與小木屋都有。您可在洞爺湖紮營、探索周邊地區,也可騎自行車遊玩國家公園。 附近另外也有溫泉,可供您在睡前泡湯放鬆。此外,這裡幾乎沒有光害,因此環境條件十分適合觀星。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Mt Usu and Mt Showa-Shinzan
有珠山 昭和新山
Lake Toya Area
洞爺湖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