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姬路城 姫路城

Himeji Castle Himeji Castle
Himeji Castle Himeji Castle

日本保存最完好的城堡

姬路城也稱白鷺城,既是日本國寶也是世界遺產地。這裡同時還是日本現存十二天守之一,是日本歷史愛好者必訪的古城。

別錯過

  • 每年春天,園區內 1,000 多株櫻花盛開的景象
  • 擁有 400 年歷史的七層天守閣
  • 在江戶風情的庭園「好古園」,欣賞四季變換的醉人美景

交通方式

從姬路站北出口沿大手前大街走一公里,即可抵達姬路城。步行需要 15 到 20 分鐘,搭乘巴士則需 5 分鐘。

600 年悠久歷史

姬路城的歷史可追溯至 600 年前。隨著姬路城被選為京都西側的戰略防禦要地,第一批防禦工事於 15 世紀展開修建。現存的城堡是由大名池田輝政所建造,並於 1609 年竣工,其中包括 80 多座建築,且彼此通過迷宮般的蜿蜒小路相連。

免費參觀指定地點

大手門是姬路城的正門,可從此處進入參觀城堡的免費開放場地:「三之丸」。三之丸有寬闊的草坪,並種有多株櫻花樹,是春季賞櫻和野餐的人氣地點。

天守閣

穿過菱之門,會進入城堡的付費參觀地區。遊客在大門附近的售票廳購票(票價 1,000 日圓)後,可通過城堡內的狹窄過道,登上六層高的天守閣。

 

 

您可以一路爬至天守閣頂層。沿著樓梯往上攀爬,樓層面積會逐漸減小,且裝飾越發稀少,最後只剩下幾個解說城堡最重要建築和防禦功能的標示牌。

城堡頂層有一個小神龕和一個觀景點,遊客可以在這裡俯瞰姬路城,遠眺整座城市。

西之丸庭園也位於城堡的付費參觀區內,您可以在園內欣賞天守閣的美景。

賞櫻

姬路城園區內種有 1,000 多株櫻花樹。外部場地的櫻花可以免費觀賞,若想進入內部場地賞櫻則需付費。

櫻花盛開時節的城堡景色最美,但遊客人潮也最為密集擁擠。屆時會有成百上千的當地人和遊客前來城堡參觀,享受野餐並拍照留念。

如果您不喜歡擁擠的人群,希望安靜地參觀城堡,建議您避開賞花高峰期。在這尖峰期間,進入天守閣的門票也會採取限量的方式發售。

姬路城庭園

好古園 是位於姬路城一側的日式園林。這裡由九座有圍牆的獨立花園組成,而每座花園都採用了不同的江戶時代風格。該庭園為紀念姬路市 建市 100 周年而建,於 1992 年開放。

 

 

乘船觀光

姬路城周圍原本修鑿有三層護城河,僅有一處保留至今。該護城河稱為內堀,而若您在周末假日參觀,還可乘船沿著護城河遊覽。遊船費用為 1,000 日圓,每天通常會有 10 個船班。要進入內堀,必須先穿過菱之門。

近期修復

從 2010 年開始經過為期 5 年的修繕後,姬路城於 2015 年 3 月 27 日重新對外開放。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Himeji Castle Nishioyashiki-ato Garden Koko-en
姬路城西御宅邸舊址庭園 好古園
himeji castle
姬路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