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morioka & around morioka & around

岩手 盛岡 繁榮之城,從鐵器到馱馬

繁榮之城,從鐵器到馱馬

別錯過

  • 四月底到五月初,岩手公園(盛岡城舊址公園)櫻花爛漫
  • 岩手縣立美術館的現代藝術和粗野派建築

交通方式

東京有新幹線通往盛岡站。

可以從東京車站 搭乘東北新幹線或秋田新幹線前往,全程約兩個多小時。

知識補給站

前盛岡城在 1906 年改建成公園。

*「叮鈴叮鈴趕馬會」最初是為了讓馬匹從繁重勞動中休息一下,並祈禱牠們健康平安

 

 

權力中心

岩手公園(盛岡城舊址公園) 是盛岡的中心。這座公園建於盛岡城 舊址之上,1906 年開始對外開放。春天賞櫻,秋先色彩抑是迷人,深受遊客喜愛。站在公園的最高點,盛岡市的美景一覽無遺。

 

 

搖滾、派對不停歇

許多活動和節日都會在這個公園舉行。每年九月舉辦的石垣音樂節是音樂迷們不可錯過的盛典。全城分佈十個舞臺,主舞臺就設在岩手公園(盛岡城舊址公園) 。即便不是音樂迷,這裡的小吃飲料和派對也能讓您與其他參與者一起樂享其中。

多彩趕馬會

叮鈴叮鈴趕馬會 上,馬兒們會身穿盛裝,掛著數百個鈴鐺,從瀧澤市一直遊行至盛岡,全程 15 公里。期間馬兒會休息兩次,遊客們可接近這些馬,餵食牠們,並一同合照。

 

 

狂歡到天明

每年八月,這裡會舉行全世界最為盛大的太鼓祭:盛岡三颯舞祭 。表演者們會隨鼓聲、笛鳴和吟唱起身舞動。入夜時分,您還可以參與其中,與舞者一同跳動。盛岡三颯舞祭 會在天氣最為炎熱的夏夜舉行。

 

 

祈求豐收、健康與和平

另一盛大活動是日本秋祭 。裝飾華麗的彩車會載著太鼓鼓手和舞者在城區街道之間穿梭。最後一天則會舉辦騎射活動。人們認為,若精准射中目標便能帶來整年的豐收以及和平與安全。

雪人生活

岩手雪祭 每年二月會在幾個地點舉行,包括盛岡附近的小岩井農場 。遊客們可觀賞雪雕、玩雪、看煙花,還能品嘗小岩井農場的香濃乳製品。農場的美味霜淇淋在日本十分有名。

 

 

當地珍寶與重金屬

如果您想要購買特色伴手禮帶回家,盛岡手工藝村 定能讓您滿意。這裡有當地工匠製作的約 4,000 件當地特色產品。盛岡以其傳統鐵器聞名,鐵壺茶具很受歡迎。您甚至還可以嘗試自己動手 DIY,可以選擇製作陶瓷及鐵器。

滑雪天堂

對於滑雪者和滑雪板愛好者而言,盛岡是雪地探險的最佳選擇。當地有多個渡假勝地,包括安比 滑雪場,位於城區以北,約一小時路程。安比 被認為是日本最頂尖的滑雪場之一。這個滑雪場擁有 21 條雪道,適合各個級別的滑雪者。

 

安比滑雪道就位於盛岡北面。

 

泡浴時光

在岩手雪祭上滑雪或在雪中玩耍後,可以在溫暖舒適的溫泉中泡浴,暖身舒心、緩解肌肉酸痛。距離最近的是繫溫泉區。這裡的溫泉服務提供多種選擇,既適合一日遊也適合夜間留宿的旅客。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Geibikei Boat Tour
岩手
Chuson-ji Temple-AUT
平泉與周邊地區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