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Kumamoto Castle Kumamoto Castle

熊本 熊本市 歡迎來到日本的「火之國度」

©Kumamoto Castle General Office

歡迎來到日本的「火之國度」

由於四周有頻繁的火山活動,熊本縣 成了日本知名的「火之國度」。熊本市是熊本縣的首府,也是探索火山與周圍阿蘇郡 (Aso area) 的重要位置,擁有豐富的歷史,值得安排一、兩天的旅遊行程仔細探訪。

別錯過

  • 在熊本縣立美術館展示種類廣泛的藝術作品
  • 探索觀光熊本城的周圍地區
  • 從熊本車站乘坐巴士或火車到阿蘇山

交通方式

鹿兒島 福岡 或更遠的地點,搭乘新幹線都可抵達熊本;也可透過日本多個主要機場飛行前往;還可以經由海路,從長崎 搭船抵達。若從大阪 京都 等地出發,也可選擇高速巴士。

 

©Kumamoto Castle General Office

2016 年熊本地震

2016 年 4 月,熊本連續受到強震的襲擊,其中最大的一次震度更達到了 7.3 級。地震嚴重損害了整座城市的房屋及建築物,其中還包括多個重要景點。儘管日常生活已經恢復正常,修復工程至今仍持續進行。

 

©Kumamoto Castle General Office

修復中的熊本城

熊本城 是日本觀光人數最多的城堡之一,但不幸在 2016 年的地震中受到嚴重毀損。修復後的熊本城已開放,不過許多地區仍舊不能進入。修復工程持續進行中,但遊客可以在城堡周圍漫步,並沿途在小神社、花園和其他景點停留。

 

©Kumamoto Castle General Office

對文化與藝術的承諾

熊本縣立美術館與熊本城相距不遠,於 1970 年代開館,並在 1992 年與 2008 年設置分館。除了繪畫,這間美術館也展出漆器、書法、瓷器、雕塑以及古代工藝作品。另外也有重要的現代日本藝術作品展,以及常態性的歐洲藝術展覽,出展包括林布蘭、哥雅、安迪.沃荷、畢卡索與雷諾瓦的畫作。

 

 

熊本的熱門慶典

熊本市每年最盛大的一個活動就是藤崎八幡宮的秋季例大祭。隊伍會行經熊本市中心,一路往商店街前進。好好沉浸在歡樂喜慶的氣氛中,一邊享受音樂、欣賞遊行隊伍的服裝,一邊享用攤販美食、逛逛紀念品攤位吧。

 

 

 

 

其他城市風光

在熊本市裡有許多值得探訪的博物館與迷人景點。熊本市立現代美術館 (Contemporary Art Museum Kumamoto, CAMK) 有免費的常設展,以及會輪流替換的現代展。水前寺成趣園美景如畫,這座景觀庭園內還設有一間茅草屋茶室。前往附近的江津湖,在這裡享受水岸邊的悠閒散步時光,或租借一台腳踏船遊湖。

市郊小旅行

若想要在市區外郊遊,可以前往位在山頂的本妙寺,將城市美景盡收眼底。這裡也是偉大的武將加藤清正(1562 -1611 年)下葬之處,而他也是建造熊本城 的重要人物。本妙寺中還佇立著一座加藤清正的站姿銅像。

朝著同個方向再繼續深入郊外,靈巖洞與沿路的數百尊羅漢像,也形成了一個奇特的景點。日本的偉大劍術家宮本武藏在寫完他的戰爭藝術書《五環之書》(Go Rin No Sho)後,選擇在這個洞穴度過他的餘生。

火山行

若沒有到阿蘇火山 與正在悶燒的阿蘇火山口一探究竟,就不算是玩透了的熊本縣。前往阿蘇的巴士會從熊本車站出發,並停靠在阿蘇車站,您可以再從那裡轉搭其他巴士前往火山口。從熊本市到阿蘇有兩種方式:乘坐火車或巴士。火車可從熊本站到阿蘇站。巴士從熊本站或櫻町巴士總站出發前往阿蘇站。要前往阿蘇山中岳火山口,請從阿蘇站換乘另一輛巴士。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aso & around
熊本
aso & around
阿蘇與周邊地區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