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Gion Gion

京都 祇園與東山 在祇園和東山感受傳統日本的跳動的心臟

在祇園和東山感受傳統日本的跳動的心臟

東山是一大片土地,覆蓋了許多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地的寺廟和京都最原始的舊城區。該地區也是京都市幾個藝伎區的所在地。

別錯過

  • 在京都尋找難以尋覓的藝伎
  • 在哲學之道上悠閒地漫步
  • 在五條地區古色古香的商店內,搜尋當地製造的陶器和其他工藝品
  • 在清水寺巧奪天工的木制舞臺上細細觀察這座城市

交通方式

祇園和東山地區幅員遼闊,如今已是京都 的重要中心。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可快速到達該地。該地區的大多數景點均可步行抵達。

從京都站搭乘 5、100 號巴士可前往慈照寺(銀閣寺) 和哲學之道的北端。全程大約 40 分鐘。搭乘 100 號和 206 號巴士到清水道,這是離清水寺 最近的車站。全程大約 20 分鐘。

從京阪本線上的祇園四條通和清水五條站出發,可快速通往四條通和五條通。沿著這些街道向東走,不到 15 分鐘就可以到達祇園和清水寺。

 

清水寺

 

東山文化的中心:慈照寺

在 15 世紀征夷大將軍足利義政的統治下,京都經歷了一次文化復興。足利義政修建了精美奢華的慈照寺,又被稱為「銀閣寺」(雖然並非真正用白銀打造),並且已經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地。在足利義政的支持下,這裡的茶藝和插花等傳統藝術得到了蓬勃發展。寺院花園在 1490 年足利義政去世後建成,這座花園以青苔和秋色聞名,但實際上一年四季都可以欣賞到旖旎風光。

 

慈照寺(銀閣寺)

 

在哲學之道上漫步沉思

沿著東部山腳下,有一條櫻桃樹掩映的運河和小徑,如今被稱為哲學之道 。沿途還有一些別具特色的小工藝品店和咖啡館,可供您休閒放鬆。這裡平時非常恬靜,但在櫻花盛開的高峰期,這條路線可能會非常擁擠,因此最好避開高峰期提早出發。

 

哲學之道上夏季的綠植

 

慈照寺(銀閣寺) 出發,沿哲學之道 向南行走約 30 分鐘,沿途您將經過數不清的寺廟,包括觀賞秋天紅葉的絕佳地點:禪林寺 ,然後到達宏偉壯觀的南禪寺。這座寺廟曾經是日本最重要的寺廟,您可能在好萊塢大片《迷失東京》中看過這座寺廟的宏偉山門。 天授庵也是一個不可不去的景點。無鄰菴花園是一處平靜祥和又距離不遠的好去處。

 

南禪寺

 

感受祇園的新舊面貌

朝著四條通方向繼續往南走,您將開始進入祇園。在這裡,您可以看到木制茶室。這裡原先是作為藝伎住所和接待場所,其中一部分茶室現已改造成了對民眾開放的高檔餐廳和酒吧。

新橋通尤其風景優美。附近的古門前通和新門前通是古董商店的聚集地。

 

 

四條通本身就是一個充滿活力的現代娛樂區,您可以在這裡購買琳琅滿目的紀念品,還可以品嘗綠茶味的美味糖果。漫步最東邊的八坂神社 ,然後繼續穿越宜人的圓山公園 前往知恩院和青蓮院。

從這裡也很容易到達高台寺 ,這裡全年舉辦有趣的夜間展覽和點燈活動。

 

 

如果您想繼續尋找藝伎,請沿著花見小路南行到祇園甲部歌舞練場。在正常情況下,遊客還可以欣賞舞妓(藝妓學徒)的表演,以及其他日本傳統藝術。

京都最古老的禪宗寺廟:建仁寺離此僅一箭之遙。

在清水購買當地手工藝品和陶瓷

清水是陶瓷愛好者的天堂,也是眾多陶瓷商店的所在地。

河井寬次郎紀念館此前是一位民間窯匠的故居,是該地區的祕密景點。

清水寺 也是一個必看的景點,由於遊客絡繹不絕導致上山路線擁擠,因此只有毅力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山頂。

祇園和東山區熱門景點繁多,這正是人們紛紛前來京都的原因。您至少要在這裡待上一整天,否則會過於倉促。建議預留兩天一夜的時間。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Sanzenin
京都
around kyoto station
京都車站周邊區域及京都南部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