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上高地 上高地

Kamikochi Kamikochi
Kamikochi Kamikochi

日本阿爾卑斯上的寶石

上高地是北阿爾卑斯山上一片未開發的度假勝地,擁有全日本最壯觀的山區美景。無論是順著梓川悠閒漫步,或是到山裡長途登山,到長野縣 觀光絕不能錯過上高地。

別錯過

  • 體驗從河童橋欣賞穗高岳的壯麗美景
  • 健行到明神一之池
  • 在北阿爾卑斯山的高山仙境來場登山冒險

交通方式

要前往上高地的路途並不容易,因此出發前請多加研究做功課。

若您想要搭火車前往,請先坐到松本站,接著再轉搭到新島島的火車。到達新島島後,必須要改搭乘巴士,因為上高地禁止私人車輛進入。

東京、大阪、京都與長野,都有直達上高地的巴士路線。

知識補給站

 

上高地海拔 1,500 公尺,與周圍的山峰均是中部山嶽國立公園的一部分。

雖然上高地的開放入山時間是 4 月中到 11 月中,但冬季可以參加雪鞋健行

 

旺季

上高地在整個開山期間都很受歡迎,特別是在 7 月中到 8 月的暑假期間,以及秋天紅葉季的週末。

 

 

懷抱敬畏讚嘆之心,置身上高地美景中

儘管有些知名景點的宣傳經常言過其實,但上高地的名氣美譽絕對是名實相符。這條長約 15 公里的山谷擁有蒼翠的森林,在這裡可以看到火山燒岳等周圍山峰的壯麗景色。這個區域以穗高岳為主,其中奧穂高岳標高 3,190 公尺,是日本北阿爾卑斯山脈的最高峰。

區域入口

進入上高地的巴士會停靠在遊客中心,不遠處就是橫跨梓川,長 36.6 公尺的木造橋:河童橋。河童橋是上高地的主要地標,也是這裡最受歡迎的拍照地點之一。

雖然整座山谷相對來說較不發達,但中央地區有一些民宿、飯店,還有零星分布的幾間商店與餐廳。這個地區有時也會變得很熱鬧,不過只要繼續沿著梓川健行,很快就能遠離人潮。

沿著藍綠色河水的梓川健行

白天從這個地區順著藍綠色河水的梓川悠閒健行,沿途的迷人風景絕對能讓您身心靈滿足。明神一之池與大正池都是非常受歡迎的觀光景點,清澈的湖水能映照出四周山峰的倒影。也請隨時保持警覺,因為猴子經常會成群結隊地出現嘻鬧。

 

 

攀上高峰,進入杳無人煙的北阿爾卑斯山

前往明神一之池後,再繼續往前走,您很快就會進入日本阿爾卑斯的範圍了。一路上山谷的林木會混雜著落葉松、樺樹與鐵杉。這裡也棲息著當地的野生動物,如鹿、日本髭羚、狸貓、狐狸、數量眾多的猴子,偶爾也會出現熊。

秋天之樂

山谷在秋天的景色最令人讚嘆。雖然 10 月會有大量遊客湧進上高地,但只要順著河谷繼續往上走,很快就能遠離人潮。您也可以選擇走到燒岳附近的一日健行行程;這條路程能讓您不受人潮干擾,盡情品味秋色。

 

 

冬季雪鞋健行

上高地的雪鞋健行,是在封山期間體驗山谷的極美妙方式。由於國家公園在會冬天封山,因此雪鞋健行是個很特別的體驗,能讓您有機會不使用任何運載工具,與旅客人潮摩肩接踵的情況下,感受上高地。冬季健行會從度假勝地入口的隧道開始,並以河童橋為終點,全程約耗時 2.5 小時。您可以在松本市租雪鞋。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Senjojiki Cirque at Japanese Central Alps
日本阿爾卑斯山
Shinhotaka Ropeway
新穗高纜車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