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matsumoto castle matsumoto castle

長野 松本 充滿藝術氣息的草間彌生(享譽國際的藝術家)家鄉,也是前往北部日本阿爾卑斯山脈的最佳據點之一

充滿藝術氣息的草間彌生(享譽國際的藝術家)家鄉,也是前往北部日本阿爾卑斯山脈的最佳據點之一

松本市是通往日本阿爾卑斯山脈的門戶,本身也是值得造訪的旅遊去處。這裡不僅保留有日本現存最古老的城堡,同時還是前衛藝術家草間彌生的出生地。為表榮譽,這裡的巴士還選用波卡圓點進行裝飾。您可以乘坐巴士四處觀光賞景,探索長野中部地區的精彩。

 

 

別錯過

  • 在別名為「烏鴉城」、漆黑一片的城堡內冒險
  • 踏入歷史悠久的溫泉,享受古代武士蒞臨的泉水
  • 前往附近山岳的上高地,欣賞迷人的自然風光

交通方式

松本市是探索附近地區的最佳根據地,也是通往北部日本阿爾卑斯山脈 的門戶。

從東京新宿站(2 小時 40 分鐘)、名古屋車站 (2 小時)或附近的長野站(50 分鐘)等熱門景點乘坐電車即可輕鬆到達。

從鄰近的岐阜縣高山市乘坐巴士,前往松本也十分方便(2 小時 30 分鐘)。

探索國家寶藏

松本城 建於 16 世紀末期,是日本現存最古老的城堡之一。這座日本最著名的城堡之一,有 5 重 6 層的美麗的主城,主城兩邊還有附屬建築。漫步走過原木裝潢、經過中世紀武器展示櫃,並在狹窄窗戶處駐足往外窺視,可以想像自己就是在古老戰役中參與戰鬥的弓箭手。攀登到塔頂,還可以看到城市的壯麗景色,一直延伸到北阿爾卑斯山脈。

 

 

您可以依據城堡的季節活動來安排形成,例如夏季有日本太鼓和能劇表演、秋季會有蕎麥麵活動,冬季則會有冰雕節。但春天的風景最稱得上花繁葉茂,屆時城堡的護城河旁的數百棵櫻花樹會競相綻放。櫻花愛好者們會在春季湧向河岸,而樹木被燈光點亮的夜晚更是人潮洶湧。

在淺間溫泉中放鬆身心

在一天的遊覽之後,可以前往淺間溫泉,讓疲憊的雙腳盡情放鬆。這裡有幾十個浴池可供選擇,從簡單的公共浴池到豪華的傳統旅館,讓您享受終極的溫泉體驗,還可以享用精緻的日本料理。

淺間溫泉的水療池曾經僅限貴族階層使用,但如今每個人都可以前去感受一番。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枇杷之湯」,可是享有「松本城統治者最心愛浴池」美譽。 泡在枇杷之湯僻靜的木製露天浴缸之中,或許就能體會為何松本的過往統治者如此看重這些溫泉。

藝術與文化之洋

您可以在松本的眾多博物館感受歷史文化的醇厚。如果您喜歡經典的日本版畫,千萬別錯過日本浮世繪博物館。這裡收藏了超過 10 萬件作品,這些作品是當地一個商人家庭過去幾世紀精心收藏的逸品,其中還包括葛飾北齋和歌川廣重等大師的作品。松本市美術館 則更著重現代作品,展有松本人草間彌生享譽國際的圓點作品,以及其他長野藝術家的創作。

到日本古老小學「舊開智學校」的遺址走走、看看 19 世紀末的西式建築,並瞭解過去學生的生活方式。如果您想在旅途中尋找獨一無二的紀念品,阿加塔之森公園是個不錯的去處,這裡全年都會舉辦一些手工藝品展覽會。

 

 

小酌一杯

如果您晚上還有精力在小鎮上玩樂,可以到車站和城堡之間的街道上尋覓美食佳釀。啤酒愛好者千萬別錯過松本釀造廠,那裡的啜飲室雖小,但啤酒的風味卻令人回味無窮。

在上高地的美景中迷失自我

上高地依偎北日本阿爾卑斯山脈 ,可觀賞到日本最壯美的山脈風光。純淨的山間空氣、壯麗的景色和明豔的秋色,使之成為大自然愛好者的必遊之地。松本與上高地之間交通相當便利,而從上高地出發,既可通往專業登山步道,也能沿著清澈的梓川來場輕鬆的一日健行遊。

 

 

合羽橋周圍的中心區域有時人流很多,但沿著梓川繼續前行,很快就會遠離喧囂的人群。沿著小徑漫步時,可以不時留意周邊,可能會看到野猴在樹上嬉戲或四處溜達。

 

 

周圍的其他特色

前往令人印象深刻的大王山葵農場,品嘗各種以山葵調味的美食

夏季在白馬地區健行,冬季來白馬地區滑雪

在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上,大雪谷的高聳雪牆

在木曾谷東部入口感受奈良井宿的舊時代氛圍

 

春天的櫻花

松本城 因其壯麗的櫻花景色而久負盛名。如果想要尋一處風景如畫的野餐地點,可以乘坐電車前往相距不遠的南松本站,然後悠然漫步前往弘法山公園,那裡有成千上萬棵櫻花樹。長達兩周的花期,與北部日本阿爾卑斯山脈的壯闊景致交相輝映。若您是專為松本城的櫻花而來,在夜晚點燈後再來,可以欣賞到最美的景致。

夏季的節日

如果您預計在八月中旬前往松本市,千萬別錯過松本 Bon Bon 音樂節。音樂節期間,整個城市中心會搖身變成一個充滿活力和色彩繽紛的舞會,而當地的劇團整晚都會表演松本的招牌仲夏舞步。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jigokudani yaen-koen
長野
Lake Suwa
諏訪

參考連結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