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takaoka & around takaoka & around

富山 高岡 避開黃金旅遊路線,前往遊客稀少的小鎮

避開黃金旅遊路線,前往遊客稀少的小鎮

地理位置也沒那麼居中,但卻將舊時代的精緻與現代社會的便利完美融合。高岡坐擁瑞龍寺 、擁有大片綠地的高岡城公園,以及日本三大佛像之一等旅遊特色,一年四季都吸引著遊客前來遊覽。一剛開始您可能只會覺得這是個適合一日遊的地點,但當您離開時,必將依依不捨。

 

 

別錯過

  • 瑞龍寺是一座 17 世紀的日本禪宗寺廟,以其典雅和對稱的建築風格聞名於世
  • 高岡城公園開闊而美麗,尤其在賞櫻時節,景色分外動人
  • 高岡大佛(日本三大佛像中落成時間最晚的佛像)

交通方式

高岡正好位於北陸新幹線上,交通十分便利,持有日本鐵路通票 的遊客更可輕鬆前往。

搭乘北陸本線的光輝號和白鷹號列車,從東京前往高岡,全程不到三小時。

從高岡出發,方便前往在金澤、高山和松本等地的日本西部景點。

尋找心中的文化勝地

不管您是對歷史、藝術還是東方宗教感興趣,都可以在高岡市中心一帶找到想要的地方。

瑞龍寺 是禪寺建築風格的經典代表作。高岡大佛巍峨壯觀、金碧輝煌,而高岡城公園綠草如茵、園林如畫。

稍遠離市中心一點,是歷史悠久的老街區,再再呈現出著江戶時代的日常生活。

 

 

街區結構緊湊,易於觀光遊歷

高岡的主要景點都位於市中心,因此步行便可輕鬆遊覽這座城市。在晴朗的日子裡,您可以在寬敞寧靜的街道上悠閒漫步。您可搭乘萬葉線電車,在城裡隨意晃晃,也不失為一種好的選擇。萬葉線是一條仍在運營的路面軌道電車線路,在現代日本非常罕見,因為現在大多數路面電車都被公車取代了。

當地的文化和歷史

萬葉線的名字取自著名詩人大伴家持(718-785 年)編纂的熱門短歌詩集,據說大伴家持曾在這裡居住過。

漫畫迷們會留意到,這條線路上的一些路面電車畫上了哆啦 A 夢的圖案。哆啦 A 夢是由高岡漫畫家藤子F. 不二雄創作的卡通形象,並深受人們喜愛。這裡還有一條哆啦 A 夢步道,兩旁擺放了多個漫畫人物的雕像。

觀察細微的遊客會注意到,城鎮裡的許多雕像和圖像之中,都能找到前田利長的身影。這位昔日武將在晚年更著重在精神上的反思,並於 1608 年下令建造了瑞龍寺

 

 

讓您感受平和的城市

有些城市就是有種高雅的氣質。如相鄰金澤、高山和松本市,高岡避開了快速的城市發展,以更保守的態度接納現代文化。在這裡,21 世紀的現代化建築與傳統風格的建築和古老的文化完美相融。這座城鎮有著美好的自然風光,西面濱臨日本海,東面矗立著巍峨神聖的立山。

海濱城市的寶藏

還在想該不該來高岡旅遊幾天嗎?每年的 4 月 21 日至 5 月 5 日,附近的礪波都會舉辦盛大的鬱金香節,250 萬朵鬱金香競相綻放,必能讓您永生難忘。您也可以前往高岡地區的冰見,泡一泡溫泉浴,並欣賞壯麗的海岸風光。

 

 

非常適合您行程的旅遊路線

現在,越來越多的遊客會選擇前往西海岸遊客較少的地方,以此替代日本熱門的「黃金線路」。任何途經金澤、白川鄉 或者上高地的遊客,都可以考慮到高岡旅行。

最佳旅遊季

一年四季都適合去高岡旅遊,但有些活動的舉辦時間比較短暫:

高岡城公園的櫻花祭在 4 月 1 日至 15 日之間

礪波鬱金香節從 4 月 21 日舉辦到 5 月 5 日

瑞龍寺會在 4 月 28 日至 30 日晚上舉行聲光秀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gokayama
富山
toyama & around
富山市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