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天龍峽 天竜峡

Tenryu-kyo Valley Area Tenryu-kyo Valley Area
Tenryu-kyo Valley Area Tenryu-kyo Valley Area

南阿爾卑斯山下的傳統遊船

天龍峽位於長野 的偏遠南部,順著南阿爾卑斯山腳延伸;搭乘天龍川的遊船欣賞沿途美不勝收的壯麗風光,是最適合不過的遊歷方式。

 

 

別錯過

  • 乘船通過秋天色彩繽紛的峽谷
  • 在天龍峽車站附近沿著峽谷健行

交通方式

您可以搭乘電車或搭船抵達天龍峽。

 

從東京站搭乘新幹線前往豐橋站,車程大約 2.5 個小時。您亦可從新大阪站前往豐橋站,車程大約 2 個小時。從岡谷站轉乘當地的飯田線前往鷲流峽,

在伊那八幡站下車,車程約 4 小時。從車站步行約 25 分鐘即能到達辯天港,遊船會定期從辯天港出發。

前往天龍峽,豐橋站出發,車程約 3 小時,在天龍峽站下車,天龍峽溫泉港就在車站附近。

 

 

天龍川遊船

天龍川的源頭為長野的諏訪湖 ,順著南阿爾卑斯山腳的伊那河谷一路蜿蜒而下,最後流入太平洋。天龍川在山谷中切割出狹窄而陡峭的鷲流峽與天龍峽。崎嶇的峭壁、凹凸不平的岩層,以及茂密的林地風景,造就出這一條河川的遊船傳統。

遊船行程全年開放,在春天,翠綠山景與盛開的櫻花相互比美;炎熱的夏季,在峽谷的蓊鬱樹林環繞下搭船遊河是人生一大享受;映照在碧綠河川上的燦爛金紅秋色是令人流連忘返的美景;甚至在下雪的冬天依然可以乘船出遊,船伕會使用有被子蓋住的暖桌,使船隻底部變得無比溫暖。

 

 

乘著急流通過鷲流峽

天龍川遊船從鷲流峽北部的辯天港出發,順著湍急河水奔馳而下,整段航程約 35 分鐘。途中將會遇到數次激流,但是專業的船伕會靈巧地操控船隻,穿梭於巨石之間,並遠離險峻的峭壁。船隻會在狹長的河中快速前進,由於過程中極可能會濺起大量水花,建議您在較溫暖的季節參加遊船行程。

最後船隻會停靠在時又站,您可以選擇: 搭車前往天龍峽車站,享受溫泉泡湯;或繼續展開另一段遊船行程。

 

 

乘船通過天龍峽

天龍峽遊船之旅更為漫長,航程約 50 分鐘。這一段行程又稱為天龍萊茵河遊船,是從車站附近的天龍峽港出發。在遊船之旅開始之前,可以先到車站附近的步道走個 1 小時,欣賞部分的峽谷風景。

您將在導覽員的介紹下,悠閒地乘船遊覽峽谷,導覽員會熱情地為大家介紹沿途所遇見的許多巨石及岩層的名稱。

船伕也會在到達較寬廣的河道時,停船示範使用漁網捕魚的傳統技術,

航程的終點在唐笠站附近,讓您方便繼續接下來的行程,如果您想要在乘船之後好好放鬆或暖一暖身體,就坐電車往上游方向搭個幾站,就能在車站附近的天龍峽溫泉中舒服地泡湯。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Tsumago-juku
妻籠宿
2050 Aichi Village_main
Achi Village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