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Hirado Hirado

長崎 佐世保與平戶 日本與西方最早的貿易地點,與造成的深遠影響

日本與西方最早的貿易地點,與造成的深遠影響

位於長崎縣北部的佐世保和平戶市,是熱愛文化與自然觀察者的天堂。

別錯過

  • 佐世保五番街:享用美食一邊欣賞佐世保灣的海灣美景
  • 九十九島:登上觀光海賊船,遊覽宛如電影畫面的佐世保知名島嶼美景。
  • 九十九島動植物園:體驗餵食大象和環尾狐猴
  • Kujukushima Seaside Terrace Hotel and SPA Hanamizuki:在佐世保西北部當地著名的溫泉

交通方式

從福岡和長崎搭乘 JR 電車前往佐世保,再從佐世保搭乘約 90 分鐘的巴士就可以抵達平戶

搭乘從福岡的博多站出發的 JR 特急電車,車程大約兩個小時,來回票價大約 5,000 日圓。您也可以從長崎搭乘一個小時一班的 JR 海岸快速列車,單程的時間大約為 100 分鐘,票價 1,680 日圓。長崎機場與佐世保之間有巴士行駛(單程車程 75 分鐘,票價 1,400 日圓)。

佐世保

已成為國際重要城市的佐世保,曾經隸屬於平戶藩,直至明治時期之後才結束統治。

 

 

日本帝國海軍大將東鄉平八郎也大約在此時研究了佐世保的未來前景。佐世保是一個受到良好保護的深水港,附近有煤礦,且鄰近中國與韓國,因此東鄉決定在此開始發展。1889 年,佐世保設立了佐世保鎮守府,並且成為第一次中日戰爭和日俄戰爭期間的重要港口,直至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時,佐世保仍然是日本重要的軍港。

現在我們所知的佐世保建立於 1902 年 4 月 1 日。雖然沒有遭到原子彈轟炸,但是佐世保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曾經遭到嚴重摧毁。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美國海軍曾經佔領一部分的佐世保基地,並在 1946 年成立了美軍佐世保艦隊基地。

 

因為美軍基地的成立,佐世保讓遊客可以體驗各個層面的美國文化。最著名的「影響」就是備受推崇的佐世保漢堡。軟而綿的麵包加上大量的新鮮萵苣和特調醬汁,造就了美味十足的佐世保漢堡。

 

 

平戶

只要從佐世保開上一小段的車,就能抵達與長崎僅有一橋之隔的平戶。平戶曾經是亞洲大陸與日本的船隻往來港口,這個歷史可以追溯到奈良時代 (710-784) 。

平戶大部分的貿易活動都是在 1609 年興建的平戶荷蘭商館中進行,荷蘭商館現已開放供遊客參觀。

與佐世保相類似,平戶也受到外國勢力的極大影響,主要是來自於荷蘭。即便如此,平戶依然擁有屬於自己的日本文化,使得平戶成為更獨特、更值得走訪的地方。

 

 

除了商館之外,還可以參觀曾經是松浦家宅邸的平戶城。平戶城可以眺望平戶港與黑子島古老森林的美景,同時也是俯瞰平戶市區的絕佳地點。

如果您熱愛文化,平戶也具有豐富的文化傳承。平戶每年都會舉辦許多日本知名的祭典,因此無論在一年中的哪個時候到訪,都有機會參與當地的祭典。其中最出名的可能是 Tabira Jangara,在這個慶祝豐收的舞蹈祭典中,舞者在整場表演中都會遮住臉。祭典活動不僅優雅而且深具文化傳承的重要意義,因此已被認定為日本國家級的無形文化財產。

 

 

熱愛自然的旅人,可以前往川内峠步道,探尋自然美景,以及欣賞獨一無二的環島全景。在天氣晴朗時,甚至能在步道看到遠處的壹岐島和對馬島;所以川内峠步道最適合在天氣好的時候前往健行。

在春天,平戶會舉行江迎千燈籠節。據說燈籠節是為了慶祝春天新生,因此會在每年 4 月時接連舉辦兩天。造訪普門寺,欣賞被精緻石燈籠和竹燈籠所點亮的寺院庭園,而且每一盞竹燈籠都是由當地的工匠雕刻而成。

這時的平戶充滿活力朝氣,街上到處都是小吃攤和現場音樂表演。您不妨沿著蜿蜒的鵝卵石小路漫步到普門寺,享受這一場美麗的祭典。

如果抵達的時間還很早,可以先去看寺院中那顆樹齡高達 140 歲的巨大慈眼櫻花樹。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Mount Inasayama
長崎
Fukue Island
長崎島群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