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吉野山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地,是吉野最負盛名之地,其非凡之美值得數千年來文人墨客的讚譽。

別錯過

  • 三月下旬至四月間,大約三萬棵櫻花樹綻放出絢麗色彩
  • 追尋古山上苦行僧的足跡
  • 盡情享受本地區富含礦物質的溫泉

交通方式

雖然吉野位於奈良縣,但從京都站前往吉野地區最快。您也可以從大阪乘車前往吉野地區。

從京都出發: 在京都站搭乘近鐵線,大約 1 小時 45 分後即可抵達吉野站。

從大阪出發: 從大阪的阿部野橋站搭乘近鐵南大阪線,1 小時 25 分鐘後即可抵達 吉野站。

 

 

極致景觀

奈良縣吉野市的大部分地區都在廣闊的國家公園範圍內,周圍環繞著神聖的紀伊山脈,如今已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地。其中心是長久以來象徵著日本春天的吉野山。這座山在古典文學、詩歌和歌曲中都佔據著重要地位。

您將會在此處遇到無數擁有上千年歷史的神社和廟宇。有些神社和廟宇中還可觀賞到櫻花盛開的美景,吉水神社便位列其中。據說 16 世紀著名的大名豐臣秀吉就曾在這裡舉辦過賞花會,在最佳的時機觀賞此處最美的櫻花。

 

 

如意輪寺是悲劇的後醍醐天皇(1288-1339 年)下葬之地。後醍醐天皇是在漫長的武士統治時代中,最後一個行使政治權力的皇帝,武士統治時代最終在 1868 年明治維新時期結束。他短暫的統治生涯最終在戰爭中結束,也是因為這場戰爭將皇室分裂為兩個敵對派系。

後醍醐天皇後來逃到吉野,建立了所謂的南部朝廷,與幕府擁立在京都建立的另一個朝廷相抗衡。附近的吉野神宮也供奉著後醍醐天皇。

神秘修驗道的修行地

生活於八世紀的役小角在吉野山腳下建造了金峰山寺的藏王堂。國寶藏王堂是日本第二大木造建築,僅次於奈良市東大寺的大佛殿,值得一遊。

役小角是修驗道的開山鼻祖。修驗道是古老的山神宗教,其信徒必須接受嚴格的苦行僧訓練,包括在寒冷瀑布中修練以及齋戒。您可能會在這裡遇到穿著獨特服飾的朝聖者,他們會邊吹海螺貝殼邊向前行。

您可以從關西地區的其他城市前往吉野享受美好的一日遊。但若您時間充裕,大可在此處過夜,享受溫泉、放鬆身心。吉野地區擁有數十條山徑,是徒步旅行和泡溫泉兩者兼顧的天堂。在人潮洶湧的賞櫻季節,最好能在此處住一晚,然後在清晨首班火車開動前觀賞櫻花盛開的美景。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JOMC 20200415_tsubosakadera_29
奈良
mitarai valley
天川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