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Kuro-shima Island Kuro-shima Island

沖繩 沖繩 原始的海灘、繽紛的珊瑚礁、亞熱帶叢林

探索獨特的島國文化,沐浴在亞熱帶的溫暖陽光中,踏著綿延細膩的白沙,穿越美麗壯觀的紅樹林,尋覓琉球歷史遺留的足跡

沖繩縣位於日本最南端,是一個由島嶼組成的島鏈,歷史上曾是一個獨立的王國,擁有獨特的亞熱帶氣候,也是空手道的發源地。探索歷代琉球國王曾居住過的宮殿遺跡和修復城堡,參觀美麗的海灘和海岸線,欣賞令人歎為觀止的珊瑚叢和海底生物。來這裡賞鯨、賽龍舟、觀賞稀有動植物、體驗海島風情,讓您忘記時間。

交通方式

從日本飛往沖繩那霸機場的航班大多從東京或大阪起飛。如果您來自中國、韓國、新加坡、台灣或香港,可以選擇直飛沖繩的國際航班。

從東京出發,每天都有密集的航班飛往沖繩本島的那霸,也有直飛航班飛往偏遠的石垣島。也有季節性航班直飛宮古島。您也可以乘坐中轉航班在那霸中轉,飛往偏遠的宮古島、石垣島、那國島及久米島。 遊覽沖繩的最佳方式是租車,也可騎自行車或摩托車。如果您喜歡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那兒有一條單軌列車從那霸機場出發,穿過那霸,開往古都首里城。本島有周全的巴士服務,且有輪渡往返於附近各島嶼。

顯示更多細節

別錯過

  • 位於本島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地,包括首里城和玉城遺址區。首里城在 2019 年遭受祝融之災,遊客可以在2026年重建竣工前,參觀難得一見的重建工程
  •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的鯨鯊,以及奇妙夢幻的海洋生物
  • 在白沙灘上盡情放鬆,在清澈見底的藍色海洋裡暢遊
  • 享受西表島與山原的美麗自然風光,這兩處都是世界自然遺產

特別推薦

KOKUSAI DORI
那霸
Blue Cave
青之洞窟(恩納村)

地方特產

  • 泡盛

    泡盛是沖繩特有的酒飲,用秈稻長米釀造而成,然後在陶甕中熟成,讓辛辣風味變得順口。泡盛最常搭配水和冰塊飲用,但也能單獨飲用。泡盛的特點是成分會隨著時間而更加成熟,不但風味改變,香氣和口感也會變得更加醇厚。陳釀三年以上的泡盛則稱為古酒。

    food-craft
  • 傳統紡織品

    沖繩的紡織品以高品質的手工藝而聞名。10多種傳統的染織技術代代相傳。蕁麻植物纖維、棉花和絲綢等材料用於編織,而絣織染色和「香織」編織風格用於製作精確的圖案。 縣內各個地區都有專屬各地又獨特的紡織品。紅型工藝產於沖繩本島南部地區,鮮豔的色彩馳名遠近。偏遠的宮古島和八重山群島生產紅型工藝圖案的就服蕁麻纖維,而久米島則生產久米島紬絲綢紡織品。琉球王國統治期間(從15世紀到19世紀),宮古、八重山、久米等離島需向政府繳納「貢布」作為稅收。這些優質的紡織品在當時也用來與其他王國和統治王朝進行貿易。沖繩是當今日本此類布料最大的生產地之一。

    food-craft
  • 沖繩黑糖

    黑糖是用沖繩甘蔗製成的紅糖,富含礦物質,有醇厚的甜味和豐富的糖蜜味。這種未經加工的糖塊,通常被當作茶飲的點心。

    food-craft
  • Shiquasa(シークヮーサー)

    Shiquasa 是沖繩版本的萊姆。Shiquasa 是柑橘類的水果,富含維生素 C 且有清爽的酸味,可以榨汁淋到烤魚上、調成冰沙,甚至做成當地的泡盛調酒。

    food-craft
  • 沖繩雜炒

    苦瓜帶有一股強勁的味道。苦瓜生吃的味道會太重,令人無法接受。但若與蛋、豆腐和午餐肉混合做成沖繩雜炒的料理,這道簡單的炒菜就會昇華成為美食佳餚。

    food-craft
  • Soki 麵(ソーキそば)

    Soki 是用泡盛(勁道強烈的燒酌)、醬油和糖浸泡的豬排骨肉。之後和蔥及醃漬的薑,一起作為湯麵的配料。這是熱帶版的拉麵。

    food-craft
  • 琉球玻璃

    琉球玻璃顏色鮮明,自 19 世紀以來便流傳至今。沖繩玻璃工匠起初使用取自外國船、清酒酒瓶和醬油瓶的破損玻璃碎片,來製作出獨特的設計。琉球玻璃可以反射出自然色彩:海洋的藍色和綠色、日出的橘色和黃色,以及沖繩的價值觀,也就是不浪費、適應環境,以及不完美。

    food-craft
  • 三線

    三線是類似五弦琴的長琴頸樂器,有三條弦,過去曾採用蛇皮包覆(新種類則使用尼龍布)。三線的音色獨特,能營造出完美的島嶼情境。

    food-craft

季節特色

  • 春季

    沖繩的春天來得很早,櫻花在 1 月底和 2 月開放,杜鵑、鳶尾花、百合花和繡球花在 4 月和 5 月陸續綻放。早春也是到座間味島海岸賞鯨的最佳時機。

    Iriomote Island
  • 夏季

    沖繩的亞熱帶夏日從 6 月持續至 10 月,適合瀑布溯溪和探索海灘、珊瑚礁及附近島嶼的紅樹林沼澤。浮潛、水肺潛水、划皮艇等都是這裡的熱門項目。

    Tokashiki-jima Island
  • 秋季

    早秋的颱風過後,濕度降低,溫度卻仍適合享受沙灘與海浪,正是探索周邊小島的好時節。那霸大拔河祭和首里城祭是不可錯過的秋日盛典。

    Zamami-jima Island
  • 冬季

    攝氏 15 度的沖繩冬天很是舒服。潛水者 12 月仍可探索大海,而 1 月則迎來賞鯨季。可於萬座岬秀麗風景間徒步健行,或在節慶時節欣賞燈會。

    KOKUSAI DORI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