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Tozan-jinja Shrine Tozan-jinja Shrine

佐賀 有田與伊萬里 亞洲兩大陶瓷小鎮內,處處盡是陶瓷作品

亞洲兩大陶瓷小鎮內,處處盡是陶瓷作品

來到九州,如果對傳統日本工藝,特別是對陶瓷有興趣的話,有田與伊萬里絕對是必到之處。這兩個陶瓷小鎮古雅而寧靜,到處可見小小的巷弄與古老建築,當然少不了窯場的煙囪。

別錯過

  • 出產手工陶瓷作品的地區
  • 在日本最大的陶瓷市場尋找物超所值的好貨
  • 感受有田瓷器公園的歐洲風情

 

 

交通方式

從佐賀站搭乘一小段電車,就能抵達有田與伊萬里。佐賀站是連接福岡 長崎 的 JR 線主要車站。

從佐賀站搭乘 JR 佐世保線,大約 40 分鐘就能到達有田。從福岡 的博多站搭乘特急列車,不用 90 分鐘就能到達。搭乘松浦鐵道西九州線,就能到達有田與伊萬里之間。

知識補給站

有田被視為日本瓷器的發源地

有田瓷器原本只專為日本貴族製造

大部分的有田瓷器都以出口到歐洲為主

日本瓷器發源地

這個地區擁有豐富的瓷器歷史,因此建議第一站可以先到九州陶瓷文化館 參觀。在文化館內,可以認識當地與陶瓷製作的起源和悠久的發展歷史。

 

 

重溫當地的神聖過往

鄰近的陶山神社(正式名稱為須山神社)之所以與眾不同,正是因為這間神社以陶瓷取代石材做為部分建材之用。由於陶山就位於山上,您會在這裡欣賞到迷人的小鎮風景,當然還有在背後映襯的蓊鬱山林。

 

 

寬廣公園裡的氣派歐式建築

前往有田瓷器公園 ,欣賞截然不同的景致。說不定您會突然忘了自己身在日本。令人讚嘆的庭園景觀設計是一大特色,另外還有仿效 18 世紀德國巴洛克風格的宮殿式建築。據說這座公園是為了向有田對歐洲瓷器設計的影響來致敬,而特別設計興建。

 

 

 

 

吸引無數陶瓷收藏家

每年在日本的黃金週連假(通常在 4 月 29 日到 5 月 5 日),有田都會舉辦日本最大規模的陶瓷市集 ,市集吸引了數以百計商家設置攤位,這是個可以用實惠的價格蒐購特別作品的大好時機。

 

 

豐富多樣的陶瓷器

想要選購陶瓷器並不是只有在黃金週才有機會,在全年無休的有田陶瓷之鄉廣場,超過 20 間的店鋪販售各式各樣品質精湛的陶瓷作品。

歷史悠久的大川內山村

深入瞭解有田的陶瓷文化後,可前往位在伊萬里的大川內山村 走走。來到這裡,您會發現自己置身於群山環繞的古樸之中,而且四處都是陶瓷的窯場、工坊與老店。這個人口稠密的陶瓷村落,與周圍城市的現代化形成強烈而有趣的對比。

 

 

日本工藝精神

有田與伊萬里以陶瓷享譽世界,不過這趟行程也會讓您有機會親眼看到日本各種不同傳統工藝的世界。許多傳統工藝技術都經過世代傳承,而且至今都仍持續遵循古法製作。

深入探訪

參觀有田與伊萬里的陶瓷會花上大半天時間,如果您還有多餘時間,記得到伊萬里市的純樸海邊走走。漫步在充滿歷史氣息的街道,造訪同樣是用陶瓷製作,頗負盛名的伊萬里津機關人偶鐘 (Koimari Clock)。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Terraced Rice Fields at Oura
佐賀
saga & around
佐賀市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