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Omihachiman Omihachiman

滋賀 近江八幡 遊覽保存完善的商業小鎮,觀賞日本最大的湖泊

遊覽保存完善的商業小鎮,觀賞日本最大的湖泊

坐落連通東京和京都的古道上,曾經熱鬧非凡的近江八幡市商業中心,仍保留著商業小鎮的獨特魅力。近江八幡市坐落於琵琶湖 岸邊,這裡有日本最危險的慶典,還有很多值得探索的景點。

別錯過

  • 坐船遊覽近江八幡市運河
  • 日本最危險的慶典之一:左義長祭
  • 永源寺深紅色的秋葉隧道

 

 

交通方式

從京都和大阪乘均能坐火車直達。近江八幡市站連通 JR 鐵路,也連結私營鐵路。

從京都或大阪出發,可乘坐往長濱的 JR 琵琶湖線,在近江八幡市站下車,車程約為半個多小時。

如果從東京出發,可乘坐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往新大阪方向),並在米原市轉乘 JR 琵琶湖線(往加古川市方向)。全程約為 3 小時。

歷史上的琵琶湖貿易中心

近江坐落在琵琶湖 湖畔,連接東京與京都的中山道上。在過去幾個世紀裡,一直是一座繁華的商業小鎮。令人流連忘返的八幡堀 交通便利,也促使這座城市成為貿易中樞。之後,為紀念神道教的戰神八幡神(供奉於鎮上的日牟禮八幡宮),人們在這座小鎮的名字前加上了「八幡」二字。

歷史悠久的商業都市

近江早期的商人富裕闊綽,這一點體現在鎮上的許多寺廟和其他公共設施上。時至今日,新町通地區為遊客呈現了保存完好的歷史風貌,讓他們能瞭解到著名的近江商人的生活型態。近江八幡市立資料館是典型的近江全盛時期的建築,館內陳列著有關各種民俗相關的展品。

 

 

禪寺座落在山間

永源寺是一座禪宗寺廟,廟中信仰與水有很深的關係。這座寺廟位於近江市東邊的山區,因該地區發展的水文化而被列為日本遺產。一到秋季,地上的樹紅似火焰,將通往寺廟的道路變成一條紅通通的隧道。

 

永源寺的秋葉

 

日本最危險的慶典之一

左義長祭被認為是日本最危險的慶典之一。慶典於每年三月中旬舉行,期間會進行一場激烈競賽,目的是從眾多巨大的左義長花車中挑選出最好的一個。這些花車均採用稻草、竹子和紙精心製作而成。

男子們會化上妝並身穿女裝,抬著左義長花車巡行全鎮。當慶典進入高潮時,當地人會將所有左義長花車點燃,並圍繞著熊熊烈火跳起群舞。

 

 

乘船品味近江八幡市的歷史

在汽車出現以前,這座小鎮的運河是主要的交通路線,也讓這個地區成為了繁榮的商業樞紐。19 世紀中期之前,這條河道還是小鎮階層的分界線。河道以北住著武士,以南則住著平民百姓。您可以沿著運河漫步,感受這條水路對當地的影響。

 

 

深入探索,發現更多

近江八幡市就位於日本最大的湖泊:琵琶湖 岸邊,這個別具特色的小鎮值得您停留一到兩天。您可以花一點時間細細欣賞美不勝收的湖泊以及周邊的秀麗風景。在隨處可見的步道上漫步,亦或乘船欣賞靜謐的湖光山色。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Lake Biwa
滋賀
Lake Biwa
琵琶湖地區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