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nikko area nikko area

栃木 日光 恢弘的建築、醇厚的歷史和原始的自然融為一體

恢弘的建築、醇厚的歷史和原始的自然融為一體

最早從八世紀開始,日光市就憑藉優美的環境和神聖的山脈,成為了神道教徒和佛教徒崇拜的聖地。這裡擁有日本一些最宏偉的神社和寺院,其中大部分還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地。周邊的國立公園也是各種徒步健行者的理想目的地。

別錯過

  • 觀賞日光的世界遺產建築
  • 走過神橋,參觀日光二荒山神社
  • 在日光神聖的環境中徒步健行

交通方式

從東京的淺草站和新宿站出發,大約兩個小時即可到達東武日光站。

在仲春和中秋期間,遊客可以乘坐從尾瀬出發的巴士,從群馬 縣前往日光。

 

 

世界遺產地日光

世界遺產「日光的神社與寺院」由 103 個建築組成,並分佈在三個建築中。這三個建築相隔很近,步行便可輕鬆到達。您可以在這裡欣賞日本最奢華的鍍金宗教建築,度過難忘的一天。

其中最令人驚歎也是最受歡迎的建築之一,就是日光東照宮 。日光東照宮主要祭祀的是權傾一時的德川幕府的建立者德川家康,德川幕府曾在 1603 年至 1867 年間統治日本。奢華、色彩鮮豔、雕刻精美的東照宮,與日本許多樸實無華的寺廟建築形成鮮明對比。

您需要花大量的時間,來細細欣賞其五重塔的精美細節、色彩繽紛的寶物殿,以及耀眼華麗、點綴奢華雕刻的陽明門。步行至內神社陵墓,可欣賞神社建築的美麗景色。千萬不要錯過通往神社路上的東照宮博物館,裡面陳列著描述德川家康生平事蹟的動畫片。

 

 

您需要花大量的時間,來細細欣賞其五重塔的精美細節、色彩繽紛的寶物殿,以及耀眼華麗、點綴奢華雕刻的陽明門。步行至內神社陵墓,可欣賞神社建築的美麗景色。千萬不要錯過通往神社路上的東照宮博物館,裡面陳列著描述德川家康生平事蹟的動畫片。

自然崇拜與佛教

八世紀的日光二荒山神社,是用來祭拜日光的三大山神。您可以在神社風景優美的周邊地帶自在漫步,無需支付費用。如果想欣賞神社內部的花園美景和參天老樹,則需支付少量費用購買門票。日光二荒山神社 的另一座宮殿位於附近的中禪寺湖 。在天氣溫暖的時候,體能較好的徒步健行者可以考慮攀登上男體山,參觀該神社的第三座宮殿。

 

 

輪王寺 也建於八世紀,裡面安置有三座莊嚴的佛像,據說代表了日光的三大山神。三大山神是一個時代,佛教與神道教元素曾緊密交織的完美象徵。輪王寺秋天的花園五彩繽紛,是備受歡迎的賞景之地。

 

 

雖然不是世界遺產地的一部分,但輪王寺大猷院也是日光的另一個必遊景點。該寺廟裝飾精美,融合了神道教和佛教元素。這是德川家康的孫子、征夷大將軍德川家光的最後安息之地。 1636 年,他將原先規模較小的日光東照宮改造成輝煌的世界遺產傑作,而今天日光東照宮成為了迎接四方遊客的著名旅遊景點。

日光的古橋

神橋是世界遺產日光二荒山神社 的一部分。傳說,當第一個神官試圖登上神聖的男體山時,大谷川擋住了他的去路。他請求神靈庇佑他安全渡過,這時河神現身,引出巨蛇,變成了這座橋。在神橋過去的大部分歷史中,只有二荒山神社的教民和皇室成員才能踏足。現在這裡則成了通往日光各主要神社與寺院的大門。

 

 

在日光市徒步旅行

日光國立公園是古老的山神崇拜的起源地。三座神聖的山峰:男體山、女峰山和太郎山被統稱為日光三山。您可以攀登這些山脈,來探尋這個地方神秘的一面。

高聳於中禪寺湖 畔,高達 2,486 公尺的男體山是日光最高、最神聖、最多遊客攀登的山峰之一。從山腳的日光二荒山神社,有一條通往山頂的崎嶇陡峭的山路。這也是同名世界遺產地的一部分。登上山頂的遊客需支付一小筆費用。到達山頂後,您可以欣賞中禪寺湖的美景,同時也可以為到達了奧宮而感到驕傲,因為這是日光二荒山神社最偏遠的建築。

 

 

無論您選擇哪種徒步健行,都要有一定的冒險精神,還要穿上登山靴、帶上充足的食物。徒步到山頂和下山需要一整天的時間,這項活動適合至少擁有中等體能的人。

在中禪寺湖徒步健行會比較輕鬆。日光附近有各種各樣的徒步健行選擇,可以滿足擁有不同程度和體能狀況的遊客。請與日光遊客資訊中心聯繫,找到最適合您的徒步健行方案。

日光周邊的更多旅遊景點

日光田母澤皇家別墅紀念公園絕對不容錯過。這裡的部分建築歷史可以追溯到 1632 年。

從市區搭乘巴士,可以輕鬆抵達中禪寺湖 和溫泉區。華嚴瀑布也是必去的景點,這裡也被認為是日本最壯觀的瀑布之一。

三月下旬和四月上旬,在宇都宮市和日光之間古老的日光街道沿線,綿延 16 公里的櫻花樹長廊會競相開放,美不勝收。您可以搭乘來往兩地的巴士,在車上欣賞繁華盛開的美景;或者也可以租一輛車,隨時停下來拍一張美照。

在城裡的時候,千萬別錯過日光的特色小吃「湯波」,湯波是一種大豆食品,在佛教美食中已有數百年歷史。當地人幾乎將湯波與所有食物搭在一起享用,像是拉麵、壽司、米餅和日光著名的炸湯波饅頭。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Nikko-Tosho-gu Shrine
栃木
Okage-yokocho Street
托福橫丁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