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大歩危與小歩危 大歩危小歩危

Oboke and Koboke Oboke and Koboke
Oboke and Koboke Oboke and Koboke

雙谷漂流、原始地貌和養生溫泉

德島縣位於日本四大島嶼中最小的四國島。在德島 山間祖谷溪 的邊緣蜿蜒著兩條狹窄的峽谷:大步危和小步危。吉野川的這段河道因其地形奇特、水流湍急而成為漂流、溪降和皮划艇等極限水上運動的勝地。

如果您不喜歡刺激的水上運動,可以乘坐觀光船遊覽,或搭乘「四國真中千年物語」觀光列車。景區內還有一個寶石和妖怪博物館,溫泉資源也很豐富,為遊客帶來豐富的體驗。

別錯過

  • 吉野川漂流
  • 大步危觀光船遊覽
  • 寶石博物館和妖怪博物館(位於大步危休息區)

交通方式

從東京羽田機場到德島機場需要 1 小時 15 分鐘,下機後乘巴士到德島站需要 30 分鐘。從德島站出發乘坐 JR 德島土讚線(特急快車),2 小時 10 分鐘到小步危,1 小時 50 分鐘到大步危,途經阿波池田站。

岡山和高知之間每小時都有一班特快列車,同樣停靠大步危站。從阿波池田站乘巴士也可以到達大步危,車程 40 分鐘,每天有四班。

吉野川上游

吉野川是德島最大的河流,氣勢宏偉地自西向東流經島上多個縣區。河流上游沿岸是壯觀的 V 型大步危和小步危峽谷,這附近也是野鹿、猴子和野豬等野生動物的棲息地。

大步危和小步危探險

大步危和小步危的山坡極為陡峭兇險。其名字也恰如其分的體現了這種險意,斜坡上山路狹窄,難以穿行。

 

 

戶外冒險者樂園

大步危和小步危是眾多戶外冒險者趨之若鶩的聖地,日本很多冒險活動均喜歡來這裡,進行包括驚險的漂流、溪降、河上皮划艇等刺激活動。

世界級漂流

大步危峽谷地勢狹窄且多石,加上河水湍急,為漂流運動創造了完美的條件。湍急的水流和巨大的落差,讓這裡成為日本最刺激的漂流河道,2017 世界漂流錦標賽就在此舉行。

大步危是很多全天或半天觀光船遊覽的起點,碼頭有商店販售各式男女裝備,從適合休閒探險到較專業的戶外運動,應有盡有。

乘船游河,暢享悠然

大步危觀光船遊覽的路線位於湍急的下游,全程 30 分鐘。坐在小型遊船上穿越峽谷,周邊的風光滿溢著悠然寧靜。四季變換的景致頗為賞心悅目:冬有白色的雪山、春有佈滿山坡的爛漫野櫻花、夏有繁茂綠葉,秋天則有叢林浸染的斑斕。

 

 

開啟崎嶇冒險之旅

大步危青石休息區內的寶石博物館和妖怪博物館最吸引遊客。妖怪博物館通過豐富的館藏,介紹了日本民間傳說中的可怕鬼怪和神話中的神秘野獸。每年 11 月,這裡還會舉行妖怪祭。

寶石博物館除了展示本地和世界各地的岩石和寶石標本,還會介紹大步危奇特的地質構造。休息區還有旅遊資訊中心、咖啡廳、商店和免費足浴,很適合在此地歇腳,好好休息一下。

進入祖谷溪的門戶

從大步危可進入日本最偏僻的地區:祖谷溪 ,那裡不僅有獨特的藤橋和數百年歷史的茅頂農舍,更有令人歎為觀止的山間美景。在安排大步危和小步危的遊覽行程時,一定要加入祖谷溪 這一站。您還可以在大步危祖谷溫泉鄉享受高山溫泉浴,好好放鬆一下。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Kazurabashi Bridge
蔓橋
iya valley area
祖谷溪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