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谷根千(谷中/根津/千駄木/本鄉) 谷根千エリア(谷中/根津/千駄木/本郷)

Yanaka & Nezu & Sendagi & Hongo Area Yanaka & Nezu & Sendagi & Hongo Area
Yanaka & Nezu & Sendagi & Hongo Area Yanaka & Nezu & Sendagi & Hongo Area

在東京老城區中品味美食、咖啡和糖果

谷根千位於東京老城區內,也被稱為下町。歷史上東京大部分街區都被戰爭和災難摧毀,唯有這幾條街區卻倖免於難,挺立至今。這裡處處散發著祥和復古的氛圍,狹窄街道兩旁是林立的小店、酒吧和餐廳。谷根千和下町是東京人懷緬過去,或為了尋回更舒適和諧的生活步調的地方。

別錯過

  • 「名不副實」的 SCAI 澡堂
  • 根津神社別具一格的建築

交通方式

地鐵和日本鐵路都會經過谷根千地區。

谷根千實際上包括三個街區,分別為谷中、根津和千馱木。此外還包括了本鄉,兩者風景情調大同小異,都是非常典型的東京下町街區。

乘坐地鐵千代田線到根津站或千馱木站下車,可直達谷根千。

您也可以乘 JR 山手線,並在千馱木下車。

品味下町美食

谷根千有很多值得遊覽的地方,但美食毫無疑問是感受下町的最佳方式。下町的美食讓人目不暇給、垂涎三尺,有像是日式吉列豬排、油炸海鮮和和蔬菜天婦羅蓋飯的美食。谷中銀座呈現了原汁原味的傳統下町風貌,當地特色料理自然也是體驗的重頭戲。

如果您是一個咖啡控,可以到吃茶店中坐坐。雖然名為吃茶,但更像是日本風格的咖啡廳,這樣的小店在谷根千的街頭巷尾都能找到。

 

 

誘人甜點

這裡還有數不勝數的咖啡館和日式甜品店。甜品中以傳統的大福最常見,大福是類似紅豆餡麻糬,軟糯甜蜜的甜點。

飴細工則是另一種當地甜點。「飴細工」是糖藝的意思。製糖人會將融化的糖手工製成各種逼真的形態,比如小鳥、貓咪,甚至是哥吉拉。這種糖藝已有數百年歷史,祭典和各種節日時都能看見。位於谷根千的飴細工吉原店,每天也都會銷售現製的飴細工。

別具一格的美術館

「SCAI the Bathhouse」是一間專門展示當代藝術的藝廊,由 200 多年前的澡堂改建而成,絕對值得您一訪。

東京最古老神社

根津神社 是東京最古老的神社之一。這裡的鳥居小道連成一片朱紅,與京都伏見稻荷大社 中的鳥居道頗為相似。

神社的主體建築蔚為壯觀,行走其中會讓人產生置身於日光 等古城的錯覺。根津不僅有靜謐的氛圍,也有很多好拍照的背景,更會讓人渴望造訪京都 日光 等景點,再次品味這古香古韻的魅力。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Meiji-jingu Shrine
東京一日文化之旅
Kan'ei-ji Temple
寛永寺
  • 首頁
  • 谷根千(谷中/根津/千駄木/本鄉)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