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Koyasan Koyasan

和歌山 高野山 日本規模最大、氣勢最恢宏的佛教中心之一

日本規模最大、氣勢最恢宏的佛教中心之一

25 公尺高的巍峨大門,迎接遊客進入這個宣揚佛法的世界遺產。境內超過 100 間佛寺,漫步在遼闊、寧靜的寺院群中,感受 1,200 多年的歷史氛圍。

別錯過

  • 在 52 間可供投宿的寺院裡,體驗超凡不同的靜修
  • 品嚐充滿靈性與健康的佛教料理
  • 避開人潮,走訪夜幕低垂的奧之院

交通方式

高野山位在大阪府以東的和歌山北部,可以從和歌山、大阪與奈良搭乘火車、纜車與巴士前往。

傳統上,高野山是漫長的熊野古道 朝聖路線的終點,至今仍有許多人會到此進行朝聖之旅。

從大阪地區出發,您也可以從難波站乘坐火車,以更快的速度抵達。搭乘南海高野線到極樂橋站 (至少 90 分鐘),然後再乘坐 5 分鐘的纜車到達高野山。

在高野山周圍也有巴士可以搭乘上山。

探索佛教真言宗的中心

金剛峯寺 是日本真言宗的總寺院。脫掉鞋子,漫步在寺廟廳堂中,欣賞裝飾著典雅群鶴木雕、精緻花朵與鍍金拉門的神聖木造佛殿。

僧侶風格的睡榻與早餐

儘管作為旅客的您擁有許多住宿的選擇,但到寺廟掛單借住一晚,卻不失為一個特別且平靜的體驗。寺院所提供的住宿被稱為宿坊。

在高野山,超過 50 間寺廟為疲憊的旅人提供住宿,讓他們可以恢復身心靈的活力。雖然是採自願參加,但推薦您可以參加寺院日常的修行課程,如打坐與抄經。

 

 

精進料理:撫慰身心靈的高級料理

精進料理使用蔬菜與野菜作為食材,巧妙地根據季節變化調整菜色,提供有益身心靈的營養料理,而這樣的佛教素食料理著重於傳達食物的真正本質。宿坊為過夜旅客提供精進料理,但您在這個佛教城鎮的有些餐館也能享用到這樣的佛教午餐。

奧之院:極具深義的旅程

奧之院 是高野山上最重要的地方之一,因為日本最具影響力、最受敬重的宗教人物「空海大師」的陵墓就位在此地。不過,在佛教裡,終點並非一切,旅程本身才更有深義。

在古老雪松的茂密綠蔭下,通往奧之院的圓石小徑兩旁,有超過 20 萬個覆滿青苔的墓碑與紀念碑。在知名歷史人物、偉大武士與皇室貴族的墓碑旁,也有較為平凡的現代工商業界傑出人士穿插其中。

高野山旅程與體驗

高野山最大的旅遊魅力之一,就是各種豐富的體驗與活動,包括打坐、抄經與抹茶體驗,以及由僧侶擔任導遊的私人參觀行程。

若您的時間不夠充裕,只能參加一種行程,可以預約奧之院的夜遊,每晚(除每月的 20 日外)從惠光院出發,由會說英語的僧侶帶您穿過墓園,在火把的照射下,娓娓細述軼事趣聞,透露鮮有人知的祕密。

不僅沒有白天人潮的干擾,您還可以遠離其他夜遊的旅客,獨享專屬自己的奧之院 。幸運的話,您還能遇見飛鼠和螢火蟲的蹤跡。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Staying Overnight at a Koyasan Temple
高野山宿坊(寺廟住宿)
kimg_wakayama
和歌山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