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Hofu Tenman-gu Shrine Hofu Tenman-gu Shrine

山口 防府 強大的武士家族和日本學習之神的故鄉

強大的武士家族基地,強大的武士家族和日本學習之神的故鄉

位於山口縣 的防府,面朝周防海和瀨戶內海。防府與長州藩(山口縣舊稱)藩主毛利家有著悠久深厚的關係。毛利家的主宅和庭園均在防府。這裡有一座宏偉的神社,名為防府天滿宮 ,歷史可追溯到 10 世紀。還有一座博物館記載著毛利家的歷史。

別錯過

  • 壯觀的防府天滿宮
  • 毛利庭園和毛利博物館
  • 建於八世紀的周防國分寺

 

 

交通方式

您可搭乘電車和飛機抵達防府一帶。

搭乘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從東京或大阪均可前往新山口車站,耗時分別為 4 小時 30 分鐘和 2 小時;在東京羽田機場 搭乘飛機前往山口宇部機場,耗時 1 小時 30 分鐘。再從山口市 的新山口車站,搭乘往岩國 方向的 JR 山陽線,前往 JR 防府車站。

提高學問、修養心靈的神社

宏偉的防府天滿宮 是日本首座供奉學問之神「菅原道真」(845-903 年)的神社。菅原道真是日本平安時代的學者、詩人和政治家。踏入大門,頓時就能感受到防府天滿宮 是一個十分特別的地方。許多朝拜的男女會沿著石階走向這座建造於 10 世紀的神社。

 

7 月 7 日七夕祭典,在通往神社的道路兩旁會林立掛滿彩帶並承載著願望的竹子

 

 

防府天滿宮是日本的第一座天滿宮

 

紀念古代武士家族的博物館和庭園

作為世代統治長州藩的藩主,毛利家在山口歷史上有著重要地位。在關原之戰(1600 年)失勢後,毛利氏才迫遷至此地。

 

 

毛利庭園 和毛利博物館,距離防府天滿宮 約兩公里,是山口最精美的庭園之一。寬廣的庭園一年四季都有各種值得觀賞的景色。但在秋季,平靜的湖泊和五彩斑斕的樹葉尤為美麗。博物館展示著各種文物,包括與毛利家有關的制服、文獻和藝術作品。

 

 

周防國分寺

這是一座寧謐的八世紀佛寺,寺中的諸多建築蔚為壯觀。對於歷史愛好者來說,這是唯一一座保有原始設計的國分寺。國分寺建於八世紀,當時為了宣揚佛教,日本每個縣都設有國分寺。

 

 

在山口歷史中居於中心地位的聖地

如同防府其他景點,周防國分寺與統治長州藩的毛利家也有著密切的關係。寺內多座建築(包括氣派的大門),當年都是在毛利家的支持下才得以重建。

遊覽防府的各大主要景點至少需要幾個小時,如果您是歷史愛好者,可能還需要更久才能充分遊覽。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Motonosumi-jinja Shrine
山口
ruriko-ji temple
山口市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