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IT051 IT051

旅遊路線 東北地區風光明媚的世界遺產 位於白神山地與十二湖的自然療癒渡假勝地

人跡罕至的自然奇景

探索位在東北地區,秋田縣與青森縣交界的白神山地。白神山地擁有廣闊的山毛櫸林,十二湖就坐落在森林環繞之中。

參觀重點

    搭乘行經白神山地山腳下的五能線列車,沿途欣賞山光水色
    探索如詩如畫的十二湖區域
    在不老不死溫泉的露天溫泉浴池,感受徐徐微風,傾聽日本海的波浪聲

交通方式

從東京: 4 小時 45 分鐘

搭乘 JR 秋田新幹線小町號,從 JR 東京站搭到秋田站(約須 3 小時 50 分鐘)。轉搭 JR 奥羽線急行列車津輕到東能代站(約須 45 分鐘)。從東能代站搭乘 JR 五能線白神號觀光列車,到十二湖站(約須 1 小時 15 分鐘)。

第 1 日
JR 五能線 山與海的交會

搭乘五能線列車,一邊領略波濤洶湧的日本海,一邊欣賞風景秀麗的白神山地 。因此五能線能號稱是日本最美的鐵路線,絕對名不虛傳。

Resort 白神號是沿著五能線行駛的觀光列車。這絕不會是一趟平凡無奇的鐵道之旅,因為列車上會定時舉辦活動和演奏音樂。像是日本傳統樂器三味線的彈奏,簡單三條弦,卻擁有獨特音色,讓人不禁沉醉其中。

Photo copyright: © East Japan Railway Company

1 小時 15 分鐘

從 JR 五能線的十二湖站搭乘弘南巴士,從御池通巴士站搭到「奧十二湖」車程約 15 分鐘。

十二湖 品味純淨之水

十二湖位於白神山地西側,由幾個未受汙染的青藍色湖泊組成,周圍盡是山毛櫸所環繞。

這些湖泊據說是因為發生於 1704 年的大地震而形成的堰塞湖。當地其實有 33 座湖泊,但因為從山崩地點只能看到其中 12 座,因此才被稱為十二湖。您甚至可以嚐嚐十二湖的湖水有多麼純淨甘甜。

欣賞能聯想到美國大峽谷的日本峽谷,目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日本峽谷有著令人嘆為觀止的 U 字形懸崖峭壁,以及經過風化侵蝕,才形成的白色岩石露頭。

小巧迷人的「仲道之池」,池面映照步道旁的樹木,顯得綠意盎然、引人入勝。

下一站是「沸壺之池」,在十二湖中以湛藍純淨的湖水而為人所知。

接下來會來到「落口之池」這有名的拍照景點,尤其秋天池旁的山毛櫸染上橘紅色後,景色更是絕美。

佇立在「青池」邊,藍色池水清澈見底,閃閃發光;顧名思義,青池這個詞就是藍色池塘的意思。

30 分鐘

從十二湖站搭乘弘南巴士到不老不死溫泉,車程約 30 分鐘,從「奧十二湖」停車場巴士站出發,則須 45 分鐘

不老不死溫泉 青春永駐的祕方

經歷漫長的旅途後,可在「不老不死溫泉」休息過夜,這家溫泉旅館以緊鄰日本海的露天溫泉而聞名。泡著溫泉,同時感受微風、聆聽海浪聲,欣賞一望無際的壯闊海景。

天然溫泉水是來自 200 公尺下的地底湧出,而不老不死的名稱則是來自一句名言:「只要泡過這裡的溫泉,再用心保養身體,就永遠不會衰老。」

第 2 日

13 分鐘

從不老不死溫泉步行 10 分鐘即可到達艫作站,搭乘 JR 五能線到椿山維斯帕度假村站,車程約 3 分鐘。椿山維斯帕度假村在車站前方。

40 分鐘

搭乘 JR 五能線白神號經過深浦,行走海岸線到千疊敷站,車程約 40 分鐘

千疊敷 沿著海岸線觀賞鬼斧神工的海蝕平台

繼續您的五能線之旅,經由山城深浦,前往千疊敷站。旅途中,請記得欣賞鬼斧神工的海蝕平台,這是經過數百萬年的風吹雨打後,才能形成的天然景觀。在千疊敷站下車,沿著海岸線漫步,近距離觀看海蝕平台。

千疊敷海岸線的岩石地形,是 200 多年前的大地震導致地面隆起,才因而形成。試著找出自己喜歡的岩石也是一大樂趣。

探索更多
角館町 充滿武士歷史的小鎮

如果朝著東京的方向回程,可以安排時間造訪角館町。這座 17 世紀小鎮靠近秋田縣和岩手縣的交界處,除了參觀正統江戶時代的建築,留連在保存良好的武士宅邸區,春天時還能欣賞櫻花盛開的景致。如果覺得意猶未盡,可以考慮探訪岩手縣 ,以及走訪世界遺產的小鎮平泉

如果您選擇從千疊敷站,沿著海岸線繼續朝北前進,就會來到青森縣,這裡有色彩繽紛的青森睡魔祭 ,也有古色古香的城下町弘前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