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Cycling Cycling

日本騎車

無論是在京都的河濱小道、和歌山吹著風的山路、沿著瀨戶內海、或其他地方騎乘自行車,用雙腳踩出更深刻的日本體驗吧。

自行車租賃

許多旅館和私人店鋪都提供自行車租賃服務。自行車租賃站通常設立在車站附近,價格便宜且登記容易。只需要護照就可以登記。更現代的店鋪還可以選擇是否要電動腳踏車,在丘陵地帶相當合適。

而在東京 橫濱 大阪 等大都市,共享自行車也愈來愈流行。雖然使用相對便利,但建議還是要事前研究一下,確定完全瞭解須符合什麼條件。

交通規則

若您決定出門租賃自行車,一定要瞭解交通規則。正式出發前,請先詳讀日本交通協會的交通安全指南 。日本大都市經常有自行車意外,所以騎車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持警覺。雖然很少有指定的自行車道,但是很多主道路旁邊都有畫出自行車用道路。實際上路的時候,汽機車通常會禮讓自行車道。

停放自行車

自行車通常有指定停放區域,大部分在車站前面。在非指定區域內停放腳踏車,有可能會被扣押,必須繳付罰款才能取回。在大都市還有自行車停放站,但有些僅限登記過、繳付停車月費的自行車停放。務必先和旅館或租賃自行車的店鋪確認哪裡可以停車。

深入旅行

日本一直都在想辦法鼓勵自行車旅行,所以可以注意提供擺放自行車位置,這類的特殊電車服務。這種服務通常有地域性且分季節,不過仍可以先行研究,查看是否有機會。騎自行車可以讓旅遊日本山區更簡單、更容易應對。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