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Taxi Taxi

日本計程車

日本計程車輕鬆、舒適

在日本的大城市搭計程車並不需要大排長龍。日本的城市路上計程車隨處可見,隨時都可以叫計程車前往任何目的地。不過鄉村地區計程車的數量比城市少許多,但通常也可以在火車站門口找到計程車。要在鄉村地區四處移動,或當大眾運輸工具停班後,計程車或許就是您唯一的交通工具。

日本的計程車都十分乾淨,更可謂一塵不染,而且提供高水準服務。司機不會濫收車資,因為車資都是按錶計算。

如同世界各地的其他國家,搭計程車會較大眾運輸工具得昂貴,但若您是 3 或 4 人一起旅遊,搭計程車有時反而會更實惠。在大都市裡的計程車一般會接受信用卡支付,但鄉村地區搭計程車,則有可能僅接受現金。

如何搭乘計程車?

計程車車頭的招牌會顯示計程車目前是否能載客,牌子均以日文顯示,但可用顏色區分。紅色表示目前載客中,綠色則表示是空車。計程車的車門會自動開關,所以在上車或下車時,都不必自己去拉車門把手。部分大城市裡的計程車司機或許具有外語能力,但建議可以將您的目的地用日文寫在紙上,尤其是當您的目的地並非主要景點或飯店時,這樣做會更有幫助。如同日本的其他服務業人員,計程車司機也不會要求或接受小費。

計程車派遺應用程式

下載手機應用程式,讓您在日本更方便預約計程車。以下應用程式下載後提供英文版本:S.RIDE、Uber、DiDi 和 GO

觀光計程車

在東京地區,許多計程車公司都提供計程車觀光之旅 服務,可以為您或團體量身設計東京旅遊行程。

車資

車資會根據跳表上的距離計算,前往機場與主要觀光地點的特定固定價格路線則例外。日本計程車司機絕不會濫收車資,而且會搭配使用衛星導航與跳表,讓您能以最快時間到達目的地。晚上 10:00 至早上 5:00 會有夜間額外收費,高速公路上衍生的任何費用,需由乘客支付。

在此提供一些資訊,讓您能對車資有基本概念:日間在東京搭計程車約 7 公里路程(約 25 分鐘)車資約為 2,500-3,000 日圓。

機場固定收費

很多旅客都會選擇搭乘計程車往返機場。日本的主要機場已為旅客安排好固定車資的及共乘服務。

成田機場

若您選擇要從成田機場 搭計程車到東京市區,可要求到您目的地的固定價格 。前往東京不同地區的回定車資均會清楚標示,您只需上車時向司機查詢即可。當然,您也可以再預先確認價格,畢竟路程並不短。

羽田機場

羽田機場 也為到東京多數地區旅行的旅客,提供與成田機場 相類的固定計程車費

到關西國際機場與伊丹機場的共乘計程車接駁服務

若您是在關西地區,並且正要前往關西國際機場或伊丹機場,共乘計程車接駁服務 或許會是您前往機場的經濟、方便選擇。

觀光計程車

在東京地區,許多計程車公司都提供計程車觀光之旅服務,可以為您或團體量身設計東京旅遊行程。在日本各地的其他計程車公司也有提供類似服務。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