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青森睡魔祭 青森ねぶた祭

Aomori Nebuta Matsuri Aomori Nebuta Matsuri
Aomori Nebuta Matsuri Aomori Nebuta Matsuri

令人屏息的立體花車以不可思議的方式照亮夜晚

青森睡魔祭為每年 8 月 2 日-7 日舉行的夏日祭典,且為整個東北 最棒的祭典之一。令人驚艷的巨型紙漿人偶,是每年吸引 300 萬或更多人參加的原因。

別錯過

  • 遊行經過整個青森市的巨型立體睡魔
  • 租一套跳人服裝,親身參與
  • 最後一天閉幕時,持續約 2 小時的煙火秀

交通方式

來到青森市 ,絕對不可以錯過此熱鬧祭典。

從東京前往青森市 十分方便。搭乘新幹線至新青森,大約需要 3 個小時。再從此處,輕鬆地步行抵達遊行路線。

花車是停放在海邊 ASPM 大樓旁邊的 Rasseland ,距離車站步行大約 10 分鐘。

非比尋常的紙漿人偶

睡魔是由多組人員,耗時一整年的時間進行設計,並在當地製作完成的花車。這些花車通常寬達九公尺,高達五公尺。花車上描繪的人物,通常是神話人物、神明、幽靈、當地名人、歌舞伎演員、電視劇人物,特別是歷史《大河劇》的人物。

祭典中一般會有 22 個燈火通明的睡魔。祭典的閉幕表演是持續約 2 小時的煙火秀。最佳的觀賞地點為海邊,或可從青森灣大橋上欣賞。

穿上祭典服飾一起共舞

睡魔花車都會伴隨一大群打太鼓、吹笛子、敲手鈸的人,以及數以百計的舞者,且歡迎參觀的遊客下場共襄盛舉,您也可以加入這一場祭典。在祭典期間,只要穿著「ハネト( haneto )衣裝」任何人都可以一起享受節日。「ハネト( haneto )衣裝」可在青森市內購買或租賃,服裝租金大約 4,000 日圓。

 

最新資訊可能有所不同,請查閱官方網站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Karatsu Kunchi Festival
節慶活動
Sendai Tanabata Festival
仙台七夕祭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