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京都五山送火祭 京都五山送り火

Daimonji Gozan Okuribi Daimonji Gozan Okuribi
Daimonji Gozan Okuribi Daimonji Gozan Okuribi

熊熊火燄照亮京都

 

 

五山送火又稱為大文字送火,以在京都五座山嶽上的炙熱燃燒篝火,為全年最熱的月份增添熱度。這個祭典在每年的 8 月 16 日舉行,從 20:00 開始。

交通方式

觀賞五山送火的最佳位置,就是在京都市中心。

當地人會聚集在三條通與今出川通之間的鴨川 河岸,準備觀賞大文字山點燃的第一個篝火。

請搭乘地鐵東西線到三條京阪站。

盂蘭盆節假期

盂蘭盆節是為期一週的連假,人們相信在這段期間,祖先會從另一個世界回來探視子孫。文字送火代表祖先的探視完畢,並使用燃燒的火堆引導亡者返回天堂。

大型篝火

在京都市東、西、北方的山嶽山頂,會分別點燃五個篝火;其中三個是漢字,另外兩個分別顯示鳥居(是立在神社入口處的門),以及一艘船形的圖案。這些篝火極為巨大,在京都市的各個角落幾乎都觀賞得到。

計時精準

第一個篝火位在五山送火的主要山嶽,東山區 的大文字山上,於 20:00 點燃。每隔 5 分鐘,依逆時針方向,依序點燃設在其他山嶽上的四個篝火。每個篝火會燃燒約 40 分鐘。20:30 是能一次觀賞到五個點燃篝火的完美時機。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Daimonji Gozan Okuribi
京都五山送火祭
Kamo River
鴨川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