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吉田火祭 吉田の火祭り

Yoshida Fire Festival Yoshida Fire Festival
Yoshida Fire Festival Yoshida Fire Festival

夏季火祭:日本最壯觀的祭典之一

儘管日本的夏天已經很熱了,但在 8 月 26 日和 27 日,富士吉田的家家戶戶和商店都會點起火炬,讓這個平靜地區彷彿身陷一片火海。

別錯過

  • 觀賞全鎮四處點燃三公尺高的巨型松木火炬,大肆慶祝
  • 漫步走過在外頭點起火炬的住家和商店

交通方式

從 JR 大月站搭乘富士急行線的私鐵,即可抵達富士吉田的富士山站。

 

若自行開車,從中央自動車道河口湖交流道只需行駛 5 分鐘即可抵達。

封山

北口本宮富士淺間神社 會在 8 月 26 日舉行為期兩天的火祭,象徵富士山 的登山季結束。從前要登上富士山 山頂的登山者,會以這座神社(舊稱「北口本宮冨士淺間神社」)作為起點。

雖然現在多數人會直接略過這間神社,直接搭巴士到「五合目」,但在通往聖山的靈性門戶以這種細緻的方法慶祝登山季結束,更是別具意義。

神輿出行

在祭典中,兩座神輿會從富士吉田淺間神社 出巡,繞境整座城鎮。

神輿各自踏上不同路線,人群也會跟著交織穿過各個社區,直到抵達御旅所為止。出巡結束時,全鎮四處都會燃起三公尺高的巨型火炬以示慶祝。

享受日本傳統

數個世紀以來,祭典本身和祭典特異之處不曾改變,每年仍以讚頌富士山 為重點。

若您想體驗堅守傳統的古老日本文化,吉田火祭能讓您一窺日本的豐富歷史。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北口本宮富士淺間神社
Yoshida Fire Festival
吉田火祭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