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祭典與節慶

秩父夜祭 秩父夜祭

Chichibu Yomatsuri Chichibu Yomatsuri
Chichibu Yomatsuri Chichibu Yomatsuri

重達 10 噸的祭典屋台、音樂和當地清酒交織的冬夜奇景

埼玉縣的秩父夜祭是有至少 350 年歷史的夜間祭典,舉行時間為每年 12 月 2 日至3 日,是關東地區規模最大的祭典之一。此祭典有設計華麗的六座超大型祭典屋台,重量介於 10 噸至 20 噸之間。隨著鼓聲和笛聲的音樂被人拉著穿梭在秩父的主場地中,吸引大批熱情狂歡人潮前來觀賞。

當地人會在第三天將活動推向高潮,拉著祭典屋台登上陡峭的山丘;旁觀的群眾則是一邊飲用當地清酒並大啖當地名產,一邊為人們加油打氣。

別錯過

  • 觀賞祭典屋台登上糰子坂
  • 欣賞祭典表演並享用當地清酒
  • 第三天長達數小時的煙火秀

交通方式

搭乘火車是前往秩父 參加祭典的最佳方式。

秩父夜祭的舉行地點是秩父市中心,位於秩父站(秩父鐵道)和西武秩父站(西武鐵道)外面。

東京站 搭乘 JR 和秩父鐵道路線到秩父,視您搭乘新幹線或區間車到熊谷站而定,車程介於 1 小時 45 分鐘到 2 小時 20 分鐘。

您也可以從東京的池袋,搭乘 Laview 特急列車(必須訂位)到西武秩父站。車程大約一小時 20 分鐘。

日本最盛大的祭典之一

秩父夜祭據說是日本三大曳山(祭典屋台)祭之一,另外兩個是京都 祇園祭 岐阜縣 高山 的高山祭。這是唯一在冬季舉行的祭典。

在第三天夜間持續超過二小時煙火秀的襯托下,秩父 的壯觀景象變得更美不勝收。

 

 

燈籠、祭典屋台和神輿的祭典

在祭典的兩晚中,大批發揮巧思裝飾的祭典屋台會穿梭在城鎮之中。祭典屋台裝飾著燈籠、掛著鍍金木雕的掛毯,以及野獸和神話人物的繪畫。祭典屋台會隨著太鼓的鼓聲及笛子的樂聲沿途遊行。

 

 

驚人力量的展現

祭典的高潮是第二晚,10 至 20 噸重,代表秩父各社區的祭典屋台會被拉到糰子坂上。六座祭典屋台也十分沉重,會被人抬著走上一段陡峭的道路。最終抵達山頂時,參與祭典的所有人會歡欣鼓舞。期間還有持續超過兩小時的煙火秀,點亮祭典屋台和夜間的景色。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Nagatoro Town Area
長瀞
Kawagoe
埼玉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