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箱崎宮 筥崎宮

Hakozaki-gu Shrine Hakozaki-gu Shrine
Hakozaki-gu Shrine Hakozaki-gu Shrine

福岡極具代表性的神社,以花卉展示及壯觀的祭典而聞名

箱崎宮以庭園廣闊,以及每年舉辦多個祭典而聞名;其中又以 1 月的搶球節,以及 9 月的放生會最為知名。

交通方式

先搭乘列車再步行就能到達神社。

從箱崎線的箱崎宮前站,以及鹿兒島本線上的箱崎站,步行一小段路就能抵達神社。在博多車站能搭乘這兩條列車線。

歷史背景

箱崎宮創立於西元 923 年,但主殿在 1274 年的「元日戰爭」中遭到焚毀。重建後,在塔門上掛了一個大牌扁,寫着「敵國降伏」。

土地與海洋對戰

每一年,箱崎宮的主要祭典都會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到訪。搶球節是在每年的 1 月 3 日舉行,是由兩隊赤裸上身的男性,互相爭奪一顆 8 公斤的木球。

一隊代表土地(農人),另一隊代表海洋(漁夫)。比賽最後獲勝的隊伍,就代表他們將在來年獲得大豐收。儘管天寒地凍,大家還是會對着參賽者潑水。若您靠得太近,更可能最後也會不小心被淋成落湯雞。

每年吸引超過 100 萬觀眾

箱崎宮的另一個主要祭典放生會,會在每年 9 月舉辦。為期七日的祭典會吸引超過 100 萬人前來參加。放生會最初源自於八幡神的教誨,這個傳統已持續超過 1,000 年之久。

每日宗教儀式

活動期間,每天更會舉行和祭典相關的宗教儀式。這些儀式通常會在早上或中午後不久進行。到了傍晚,通往箱崎宮的道路兩旁會聚滿遊客,還會有 500 多個攤位售賣日本祭典的常見美食。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Shakunage Rhododendron of Muro-ji
室生寺石楠花祭
Hakata Dontaku Festival
博多咚打鼓祭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