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Ginzan Onsen Ginzan Onsen

東北 山形 古色古香的溫泉與白雪皚皚的常青樹

屬於東北地方的南部地區,山形縣以「白雪皚皚的冷杉樹」、令人驚豔的滑雪場與溫泉聞名

山形縣以自然環境為特色,西邊被日本海環繞,東邊則是山脈。沿著海岸坐落著鶴岡與酒田這兩個港口城市,內陸的藏王溫泉區可說是溫泉之鄉,還有人跡罕至的滑雪坡道,以及被視為「雪怪」,亦即遭厚厚白雪覆蓋的壯觀長青樹。 

交通方式

要前往山形縣,可從東京搭乘新幹線高速列車。另外,也可以選擇搭乘飛機抵達仙台機場或庄內機場。

JR 山形新幹線是在山形縣提供服務,並將縣內多數地方與東京串連。要到達北邊的新庄站約需花費 2 小時半車程。若是從東京或更遠的地方搭乘飛機前往,最近距離的主要機場是仙台機場。

顯示更多細節

別錯過

  • 藏王溫泉區,是滑雪場以及有著大量高聳、白雪覆蓋的冷杉樹溫泉度假村
  • 立石寺,又稱為山寺,是建於宏偉山上的佛寺
  • 月山,這是出羽三山的三座聖山裡最高的一座山
  • 山形城,這座樸實但歷史悠久的古城位於山形市的中央位置

特別推薦

Snow in Yamagata
山形市與周邊地區
Yonezawa
米澤

Cherry Blossoms

Forecast of first bloom

09 Apr 2024

Forecast of full bloom

14 Apr 2024

地方特產

  • 藏王高湯系人偶

    雖然全日本到處都有木芥子人偶,但各地的設計差異極大。首尊人偶產於 400 年前的藏王,長久下來變化不大。人偶的身體是木製圓柱形,頂端的頭部則是圓形,這兩段軀體會由工匠以紅色和黑色手繪製作。

    Zao Takayu Dolls
  • 芋煮

    芋煮是一種山形縣常見的牛肉和蔬菜燉菜。芋煮會用巨大的鐵壺同時熬煮牛肉薄片、芋頭根、蒟蒻、青蔥和各種當季食材。再用帶甜味的醬油高湯,慢慢將食材燉煮入味。當您造訪山形地區時,千萬別錯過這道當地的經典癒療系美食。

    Imoni
  • 五葉木通

    五葉木通當令時節只從 8 月下旬到 10 月中旬。深紫色的五葉木通又稱為「山之公主」,甜度微甜,但最特別的還是它的顏色。

    Akebi
  • 尾花澤西瓜

    山形縣日夜溫差極大,因此此地的西瓜含糖量較高,甜度也同樣很高。尾花澤西瓜常見蹤於紅酒、蘇打水和各種甜點中。

    Obanazawa Watermelon
  • 山形櫻桃

    山形縣在 1876 年引進櫻桃,現在負責出產日本 70% 的櫻桃。山形櫻桃顆粒大、多汁且甜度極高,保存期限也很長。

    Yamagata Cherries
  • 米澤牛肉

    米澤牛肉是日本三大牛肉品牌之一,有濃郁的風味和大理石脂肪紋,是用稻草飼育奶牛的長期育肥方法飼養而成。

    Yonezawa Beef
  • 羽越椴樹皮布

    羽越椴樹皮布 (uetsu shinafu) 是日本最古老的三種布料之一。此布料的質地光滑、耐用且防水,在以前十分適合作為工作服。現在,珍貴的しな布則成了帽子及和服腰帶等時尚配件的原料。

    Uetsu Tilia-Bark Textiles
  • 天童日本將棋

    在將棋(日本象棋)中,選手的位階會影響下棋的走法。雖然形狀類似,但天童將棋的棋子會刻上漢字。工匠會在棋盤上刻自己的圖章,加上精美的雕刻、浮雕漆和個人書法。

    Tendo Japanese Chess Pieces
  • 山形鐵器

    山形鑄物使用的技藝可追溯到 6 世紀。採用精密砂鑄製作出精緻圖樣、紋理和精確形狀。這種經過時間淬鍊的技藝,能製作各式各樣的鐵器用具,最有名的便是日本茶道的茶壺「茶釜」(Chagama)。

    Yamagata Ironware

季節特色

  • 春季

    山形市霞城公園和月岡公園的櫻花以上山城為背景,顯得分外美麗。

    Yamagata-Spring
  • 夏季

    夏天是品嘗東根地區珍貴櫻桃,或親手採摘的黃金時節。融入當地眾多慶典活動,比如盛大的花笠祭。

    Yamagta-Summer
  • 秋季

    與豐收相關的慶典延續至秋天,例如芋煮會。9 月下旬,樹葉開始改變顏色,吸引徒步健行愛好者邁向山形縣東部風景如畫的山谷。

    Yamagata Autumn
  • 冬季

    滑雪、雪鞋健走、觀賞白雪覆蓋的高聳常青樹,或在傳統的溫泉勝地避寒。

    Yamagta-Winter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