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二條城 二条城

Nijo Castle Nijo Castle
Nijo Castle Nijo Castle

Photo copyright: ©Nijo Castle Office

©Nijo Castle Office

江戶時代將軍殘存的勢力

二條城可能最能體現曾在江戶時代 (1603-1867) 統治日本的將軍勢力。城堡在歷史上的重要性、名氣和所在地使它成為日本最知名的城堡之一,更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

如果想避開人潮可以在開門時或關門前前往,細細品味這裡城堡、宮殿、景觀庭園…

知識補給站

二條城是曾經統治日本超過 200 年之德川幕府第一代將軍德川家康居住的地方。

城堡中有一座知名的日本庭園:二之丸庭園。

交通方式

京都站 搭乘烏丸線到達烏丸御池站,再換乘東西線前往二條前站。

 

©Nijo Castle Office

 

雄偉景觀

二條城興建於 1603 年,為第一代將軍德川家康的住宅。城堡特別建成俯瞰鄰近皇居的樣式,彰顯將軍之權力高於積弱不振的天皇。相較於皇宮的嚴肅設計,這座宮殿的特色是華麗,例如複雜精巧的木雕、裝飾木板,是另一種展現將軍權力與財富的方式。

儘管二條城設置了雙重護城河、高牆和各種瞭望塔等設施,但它其實從未遭受攻擊,甚至在 1600 年後很少使用。

 

©Nijo Castle Office

 

複雜細節

城堡中有一座二之丸御殿。雄偉的唐門象徵御殿入口,御殿有五座建築,由設有頂蓋的走道連結,每一棟建築均設有許多房間。房間都以出色的屏風畫裝飾,而這些屏風畫都是由知名的畫家繪製,例如狩野探幽、狩野尚信等人。二之丸庭園是由知名的日本建築家小堀政一所設計,是一座十分壯麗的傳統日式庭園。

 

©Nijo Castle Office

 

四季景致宜人

在二條城的腹地中有一座梅園,在每年的 2 月底、3 月初會有數百株梅樹綻放,在晚秋時節則有為數眾多的楓樹和銀杏增添繽紛色彩。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Nijo Castle
京都市中心
Kyoto International Manga Museum
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