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刀劍博物館 刀剣博物館

Japanese Sword Museum Japanese Sword Museum
Japanese Sword Museum Japanese Sword Museum

古代日本的鋒利技藝

刀劍博物館是一處將日本刀當作藝術品來呈現的場所,由日本美術刀劍保存協會負責經營。參觀完後,您對日本刀之美會有深刻的了解。

知識補給站

館藏中展示許多蘊含重要的文化價值而具有特殊地位的刀劍

在一樓的免費資訊處了解日本刀的製作過程

在三樓展覽室特別設計的專櫃中,一睹日本刀之美(需要收費)

交通方式

搭乘 JR 總武快速線或大江戶線前往兩國站,再步行一小段距離即可到達博物館。

從兩國站輕鬆地步行大約 5 分鐘即能到達刀劍博物館。沿著隅田川步行前往刀劍博物館是最簡單的方法,中途還會經過兩國國技館 。博物館位於舊安田庭園內。

 

 

當地景觀

博物館的規模不大,因此能輕鬆地搭配參觀其它景點,例如兩國國技館 墨田北齋美術館 江戶東京博物館

刀劍藝術

自古以來,日本刀不單被視為武器,也是崇拜的物品、權威的象徵和讓人欣賞的藝術品。

 

保存與教育

刀劍博物館以保存重要的刀劍與武士文物為目的,並記錄了大約 1,000 年的日本刀劍歷史。除刀劍外,博物館也會收藏與刀劍和製劍有關的歷史文件及檔案。

日本美術刀劍保存協會

日本美術刀劍保存協會(Nihon Bijutsu Token Hozon Kyokai,簡稱 NBTHK)創立於 1948 年,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同盟國佔領軍試圖取走及摧毀所有刀劍時,為了保護日本刀劍而成立。

時至今日,NBTHK 仍致力於防止此傳統刀劍的消失。主要原因在於會鍛造、打磨與修復舊武士刀、武士刀零件以及武士軍械庫中其它物品的工匠寥寥無幾,而且這些工匠大多也逐漸凋零。協會正在致力維持這些工藝,並協助民眾繼續欣賞日本的刀劍藝術。

 

最新資訊可能有所不同,請查閱官方網站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Japanese Sword Museum
刀劍博物館
相撲博物館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