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廣隆寺 広隆寺

參觀京都最古老、最美的佛像

廣隆寺興建立於 7 世紀的前半葉,是京都最古老的寺廟。寺廟境內展示著飛鳥時代至鎌倉時代的重要文物。

別錯過

  • 若在 8 月造訪,可欣賞寺廟池塘中盛開的嬌豔荷花
  • 廣隆寺傳統上會舉辦牛節,祈求五穀豐登,驅鬼避邪,但近年來偶有舉行祭典

知識補給站

傳說,日本神樂舞的創始者秦河勝,在收到聖德太子贈送的彌勒菩薩像之後,就創建了這一間寺廟

交通方式

京都車站 出發,搭乘 JR 山陰本線前往太秦站,出站之後,步行約 10 分鐘即可到達廣隆寺。

古老的講堂

12 世紀建造的講堂是僧侶誦經的場所,而寺廟中的其他建築大多在 17 世紀時經過重建,日本政府已將講堂指定為重要文化財。

講堂中供奉了一尊掌管佛教極樂世界的阿彌陀如來佛坐像。這一尊佛像已被指定為國寶,而講堂中還有許多其他雕像亦為指定的重要文化財。

日本的第一號國寶

在旁邊的靈寶殿中收藏許多古老的佛教畫像、繪畫、文學作品與歷史文件,這些都是指定的國寶或重要文化財。廣隆寺中的彌勒菩薩像(即未來佛)在 1951 年成為第一個被指定的日本國寶。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廣隆寺
Kennin-ji
建仁寺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