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sg094 sg094

導覽 日本垂釣 日本為垂釣者提供了絕佳垂釣機會

日本豐富多樣的生態系統成了釣魚迷的天堂

在日本,釣魚原先是維持生計的生存技能,如今已演變成熱門的休閒活動。現在,您可以在日本各地的湖泊與河川從事飛蠅釣,或出海進行海釣。就連在東京、大阪等重要大城,都能找到「城市釣魚」的場地,足見這是個多麼風靡的運動。

可在日本從事哪些釣魚活動?

日本山地面積大,是個適合飛蠅釣的地方。由於地形崎嶇和大量融雪,因此所有主要島嶼,都有許多可讓您爽快揮竿的河川與溪流。

北海道阿寒摩周國立公園 的阿寒湖,就是非常有名的飛蠅釣聖地,而鄰近岐阜縣和長野縣的日本阿爾卑斯山脈 ,也是相當熱門的地點。每個地方取得釣魚許可(有些甚至僅限當日有效)的規定各有不同,出發釣魚之前,務必先調查清楚。

 

出海展開海釣冒險之旅

 

日本同時也是海釣天堂。海邊有許多業者會提供相關行程,帶著釣客出海,讓釣客有機會釣到各式各樣的海中生物。要體驗較實際的方法就是預約行程,以便好好享受在開放海域釣魚的樂趣,因為自己出海實在是困難重重。不過,旅遊業者會帶您瞭解流程,而且他們對當地環境瞭若指掌,可以帶您去較為推薦的釣點。

 

確保擁有日本的必要釣魚許可

 

如何在日本釣魚?

在日本釣魚需要一點準備。一般而言,您需要取得特定的許可或執照,即使是有效期限只有一天的證照也不例外。幸好,日本各地有很多具英語溝通能力的旅遊業者,可以幫您打理好一切。

 

日本的河川是飛蠅釣的好去處

 

飛蠅釣

Trout & King Fishing Tours 公司專門規劃日本全國各地的飛蠅釣行程,包括北海道釣魚行程。他們也樂意為顧客提供客製化體驗。另一個選擇則是 Far East Outfitters。

 

包船出海進行海釣之旅

 

海釣

Bassin' Heaven's Tokyo Fishing Guide Service 全年無休,專門規劃東京附近的海釣之旅。EGA Fish Japan Charter Tours 則為造訪日本的現役或退役軍人提供免費租釣服務,在山口縣岩國附近的水域展開行程。

 

在釣魚餐廳可以度過歡樂夜晚

 

何謂城市釣魚?

日本城市提供在城市中釣魚的機會。城市釣魚中心必須是魚量充裕的小型水域,釣客僅需支付少許費用,就能試著釣魚。 現在大多數的城鎮會有室內釣魚場,釣魚餐廳也正慢慢發展起來。Zauo 是一間人氣很高的餐廳,前往用餐的客人,可以從餐廳內的水池自己抓魚當晚餐。只要抓到魚,主廚就會幫您做成餐點。

傳統捕魚的發展

捕魚的歷史已經在日本延續好幾百年,隨著時間推移,日本也逐漸發展出自己的特色,並沿用至今。其中一種捕魚方式稱為「ukai」,是利用受過訓練的鸕鶿幫助漁夫捕捉河魚。想要看到鸕鶿捕魚,較有名的地方是岐阜市 的長良川,時間為五月到十月。另外在京都和宇治也能看到,時間為七月到九月。

天唐釣 (Tenkara) 是由飛蠅釣演變而來,比起複雜的裝備,反而更加強調純粹的釣魚技巧。天唐釣已有數百年的歷史,而且變得非常流行。

最後一種釣法稱為「dobu」。這是另一種淡水飛蠅釣,採用較大的釣竿,不過更加重視細膩地操控誘餌,且會在另一端加上重物,好讓誘餌沉入水裡。這種釣法大多用於捕捉香魚。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