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Onsen experience in Oita Onsen experience in Oita

導覽 日本日式旅館指南 日式旅館通常附設溫泉,歡迎旅客前來享受

超越旅館住宿的傳統日式旅館

日本盛名的誠意款待 (Omotenashi) 是傳統日式旅館住宿體驗的基礎。 據說,日式旅館最早的起源可以追溯到 8 世紀,可說是最古老的飯店。這類住宿設施變成日本傳統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因此在日式旅館住上一晚,將會是種令人難忘的文化體驗。

 

遍布日本全國的日式旅館

 

令人期待的特色

日式旅館的種類甚廣,由傳統到現代、從佔地廣闊的度假村、私人別墅度假村、溫泉旅館到都市的旅館均可屬於此類型。話雖如此,日式旅館住宿最具代表性的共同元素有榻榻米地板、被褥寢具、個人浴室(有時為戶外浴室)、浴袍、豪華內部懷石料理 多道菜晚餐,以及傳統日式早餐。

前來日本旅遊的部分旅客,是專程為了在道地的日式旅館住上一晚,體驗當地的誠意款待與個人化的誠意款待顧客服務。

 

多道菜的餐點是日式旅館體驗的重要一環

 

日式旅館禮儀

在日式旅館住宿時,必須注意日本的習俗和禮法,這點可能會讓不熟悉的人生畏。但是,熱情旅館人員很樂意為您解答疑慮。畢竟,住宿旅館的最終目標是放鬆身心。旅館會有人向您解說日本的習俗,例如室內要脫鞋、洗溫泉浴 和穿着浴衣(由日式旅館住客穿着的棉製和服式外袍)。

在日式旅館住宿通常會附上懷石料理晚餐(多道菜的正餐),和次日早上的傳統日式早餐。懷石料理精心準備的餐點,是以當季的當地食材烹調而成。另外,視您投宿的日式旅館而定,用餐地點會是大通鋪或房內。少數日式旅館不提供住客餐點,但大眾公認在旅館用餐是體驗日式旅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大多數日式旅館皆有溫泉,以及迷人的日式庭園。

 

投入道地日本風味的懷抱

多間豪華日式旅館以傳統建築和庭園造景聞名。當您入住日式旅館後,可穿上木屐或夾腳拖鞋和浴衣沉浸在山水造景的環境中。您可觀賞石景、水景、巧妙栽植的植物和矮樹,有時甚至還有日式茶室。

在日式旅館住宿的價格是以人頭和房型計算,價格通常會含餐點。日式旅館住宿的平均價格約為每晚 15,000 日圓,高級旅館的價格會略高於此。 日本全國各地皆有日式旅館。從位於古都奈良和京都的著名旅館,長野 山間的山區度假村和溫泉旅館,再到東京的現代會館,全都屬於日式旅館的範圍。

詳情請參閱日本旅館協會 www.ryokan.or.jp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