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完全無釘子加固的傳統房屋內,品嘗日本風味私釀好酒

白川鄉位於神聖的白山 山腳處,是岐阜的一個必遊景點。這一傳統村落被世界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放眼望去都是宜人的美景,宛如一張唯美的風景明信片。

別錯過

  • 賞味風景,緬懷日本悠久歷史
  • 傳統的合掌造房屋,以及飛驒地區大量的絲綢均在此生產

交通方式

最好在 JR 高山站搭乘巴士前往白川鄉。

在名古屋和岐阜,可搭乘 JR 高山線前往高山。開往白川鄉的巴士從高山巴士中心發車,車程約 50 分鐘。

 

 

從荻町開始觀光之旅

白川鄉荻町是日本最大的合掌造村莊。 「合掌造」此一名稱意為「形似合掌祈禱的雙手」。

每棟房子都是木工的匠心之作,而且完全沒有用到釘子,橫樑插槽完美縫合連接為一體。這種結構十分堅固,在這個地震好發的國家,它們從 19 世紀至今一直屹立不倒。

 

 

回到過去

如今許多合掌造房屋已演變成博物館,靜靜展示這個地區的歷史、此一特殊的建築風格、功能以及白川鄉的一些重要工業。
其中一些房屋是可供賓客住宿的民宿。

合掌造村莊讓人感覺彷彿回到了前現代的日本。登上白山瞭望台,眺望村莊,感受過去的時光。

 

 

合掌造民家園

此一戶外博物館透過重新遷移白川鄉未使用的合掌造房屋以重現傳統的生活方式。其最大特色是各類功能建築,如儲藏室和廟宇,以及隨處可見的房屋。這裡有當地工藝品的展示,有些您甚至可以親手嘗試。還有各色餐廳和紀念品商店,逛累了可以歇歇腳。

濁酒節

濁酒為當地特產,是一種未經過濾的清酒,為「家庭」釀造,除了少數指定的特殊區域外,其他地方禁止生產。

十月中旬,您可以一邊品嘗美酒,一邊觀看舞獅表演。若於十月中旬前來,可以一邊品酒,一邊觀看舞獅表演。

房屋保存

某些房屋仍然有人居住,不對外開放也屬情理之中;但區內也有一些房屋對外開放,非常值得進入看看。

和田家地處荻町中心,就位於巴士站旁邊,房屋周圍環繞著頗具格調的日式花園。

人們認為神田家已有超過 150 年的歷史,其屋架上保留有 1850 年間木匠的書寫痕跡。

長瀨家是醫生之家,展示了江戶時代(1603~1867)不可思議又令人望而生畏的醫療設備。

 

 

田島家絲綢文化博物館

絲綢加工是白川鄉前現代時期的主要工業之一,這座博物館展示了它的歷史與過程。田島家真正全身心致力於振興傳統的絲綢加工業。

 

 

妙善寺博物館

主殿旁的前僧侶居所已於 1748 年開始改建為廟宇歷史博物館。廟宇本身供有一尊大佛,鐘樓和附近的紫杉樹無不彰顯著古日本的氣息。

 

 

四季流轉

白川鄉百看不厭,季節流轉給小鎮帶來了不同的風情。櫻花怒放的盛夏、秋葉似錦的初秋、銀裝素裹的寂靜冬季,白川鄉的美景始終讓人流連忘返。

 

 

 

 

僅需幾小時就能盡數遊覽白川鄉景點,但如果您想融入村莊氛圍、領略日本鄉村的時光靜止之美、擺脫當代繁忙生活的壓力,那可能需要多停留一段時間。強烈建議在民宿過夜,但請記得提前預訂。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Hakusan Shirakawa-go White Road
白山超級林道
takayama & around
岐阜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