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Aomori Museum of Art Aomori Museum of Art

青森 青森市與周邊地區 擁有驚艷四方的慶典、現代藝術、優質海鮮,還有世界最大的山毛櫸原始林

擁有驚艷四方的慶典、現代藝術、優質海鮮,還有世界最大的山毛櫸原始林

青森位於本州的最北端,也是新幹線進入北海道前,在日本本島的最後一站。這裡也曾是渡海前往 北海道 函館最熱門的港口。

青森被視為日本最舒服的城市之一。在冬季,可以在厚雪上進行各種雪地運動。待天氣變暖,氣溫最適合健行、騎自行車,以及更多其他活動。由於面臨日本海與太平洋,又被群山、谷、湖泊及海岸環繞,青森整年的休閒活動毫不停歇。

青森和其他偏鄉縣市一樣,將祭典舉辦得相當盛大。在 青森睡魔祭 上,可以觀賞大型燈籠、歌謠以及舞蹈,這是日本最出名的慶典之一。

這裡的藝術風情也十分多元,從 青森縣立美術館 精緻的現代藝術收藏,到收藏了 67 艘傳統木造漁船的みちのく (Michinoku) 北方漁船博物館,這種非比尋常的展覽皆有。

別錯過

  • 造訪睡魔之家 Wa Rasse 博物館,裡頭展示著各種青森睡魔祭的大型花車燈籠
  • 逛逛青森魚菜中心 (又稱古河魚市場),是青森縣繁忙的海鮮中樞
  • 參觀日本最受尊崇的現代美術館之一:青森縣立美術館

交通方式

前往青森,搭火車、巴士和飛機都很方便。

日本航空每天有許多自東京 羽田機場 出發,前往青森機場的班機。若想搭火車,JR 東北新幹線現有固定從東京出發,前往新青森的班次。弘南巴士有往來東京上野車站與青森的班次,有不少班日間與夜間巴士可選。

若您在關西地區,可以從大阪伊丹機場搭機前往青森機場。

 

 

全國最大祭典之一

青森縣每年最大的活動,也是觀光客的重點參觀項目,就是 青森睡魔祭 了,於每年 8 月 2 到 7 日間舉辦。當地人在街道上遊行,推著巨大和紙製燈籠,同時用日本歌舞娛樂群眾。

您可以隨意加入舞蹈行列,但必須事前購買並穿上傳統的祭典服裝はねと (Haneto)。

 

 

祭典永不止息

若不幸錯過了祭典,也能到睡魔之家 Wa Rasse 睡魔博物館 體驗接近臨場的感動。這裡全年展示這場非同凡響的祭典,獻上致意。您可以瞭解有趣迷人的完整睡魔祭歷史。若是好運,甚至可以看到當地はねと舞者 (haneto dancers) 的週末演出。

 

 

探索青森的原始自然之美

位於青森東南部的 三陸復興國立公園 ,從八戶延伸至 220 公里外的宮城縣 氣仙沼。鋸齒狀的岩石、海岸、岩礁和懸崖會讓您驚嘆不已。

崎嶇的 白神山地 坐擁全球最大的山毛櫸原始林,為世界遺產之一。您可以在森林中健行,探索各種地點,如擁有鈷藍色池塘青池的 十二湖 、白神山地步道,步道兩側長滿了罕見的花卉菌類,還有日本峽谷與 暗門瀑布

膽子更大些的人呢,可以去 下北半島 ,一座斧頭形狀的半島,還有日本佛教中最神聖的地點之一:恐山。這座瀰漫著硫磺味的山峰被視為日本三大聖地之一,周圍景致荒涼。附近必看的景點包括 Sai no Kawara (滿佈鵝卵石的河床) ,以及從奧索里科湖烏索里岸邊即可看到的火山口湖生動水域。

 

 

鮮美無比的海鮮

位於陸奧灣的青森,有許多地方可以盡情品嘗美味的海鮮。整個城市最出名的是青森魚菜中心 (又稱古河魚市場)。到達青森魚菜中心 後,一定要嘗試可自由搭配自選海鮮的自助海鮮蓋飯(のっけ丼)。

 

 

津輕美景及音樂

津輕半島是座朝北海道方向延伸的半島。這是津輕三味線的起源地,此樂器經常使用在當地民謠之中。津輕半島是龍飛崎所在地。龍飛崎位在半島的最北端,在那裡一年四季都可以聽到狂風怒吼。

健行和登山者則必到岩木山一遊。被稱為津輕富士山的岩木山,有數條上山路徑。若您要前往 暗門瀑布 ,可以住在 Aqua Green Village 露營區,並沿著暗門河一路走到瀑布。這些健行均提供嚮導服務。

十分建議乘搭津輕鐵道火車,橫跨津輕半島南部。步調緩慢的火車沿途多處停靠。依造訪的季節,還有可能會有風鈴、裝滿鈴鐺的籃子,冬天甚至會架起火爐。

 

 

時光回溯

歷史迷不可錯失位於八戶市的是川繩文博物館,或青森美術館 附近的三內丸山遺址。這些考古遺跡可追溯到繩文時代(西元前 14,000 - 300 年)。許多學者認為日本是從那時起,開始有了一定程度的文化複雜性。

兩處都展示了繩文時代的器物與建築。在三內丸山遺跡有幾個被修復的建築物,包括一個有屋柱沉入地下的建築、一個建成防空洞的大型住宅,還有一個地板架高的倉庫。

 

 

日本的文化首都

青森擁有日本最受尊崇的博物館之一:青森縣立美術館 ,館藏從史前到近代文化都有。其建築物大半位於地下,深入土地,複製附近考古遺跡的樣子。館內展出當地及國際藝術家的作品,充滿了藝術和建築精品,包括馬克・夏卡爾和保羅・克利的作品。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Aomori
青森
Hirosaki Park Cherry Blossom-SPR
弘前與周邊地區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