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白神山地(青森) 白神山地(青森)

Aomori Shirakami Area Aomori Shirakami Area
Aomori Shirakami Area Aomori Shirakami Area

呼喚勇敢健行人士和戶外愛好者的曠野

白神山地橫跨日本北部的秋田 青森 兩縣,區內有全日本面積最大的原始山毛櫸森林,與屋久島同時成為日本第一批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自然遺產。景區占地 13 萬多公頃,湖光山色間點綴著溪谷小徑,美不勝收,是健行人士的天堂。

最吸引遊客的主要景點包括:十二湖、暗門瀑布和太良峽。這裡的山山水水讓戶外運動愛好者心馳神往,青池那隨天氣和季節變幻的一灣幽藍更是讓人著迷。

別錯過

  • 「樹之母」之路難度較低,目的地是一棵樹齡 400 年的山毛櫸巨樹
  • 白神山小徑和十二湖線路難度更大,適合更有經驗的老練健行人士

交通方式

火車和巴士均可去往白神山地,但如果條件允許,租車是最好的選擇。

從青森縣弘前站乘坐開往輕津塗的巴士(弘南巴士運營),一小時就可抵達白神山地遊客中心。

景區其他景點也設有公共交通站點,包括十二湖和暗門瀑布等。但您可能需要從最近的車站步行一段距離。

 

 

遼闊如畫的日本內陸風光

遼闊的白神山地仿佛一副沒有盡頭的畫卷,遍布原始森林、湖泊池沼、幽靜山道和鋪在森林步道,更有百鳥、野生動物和山風水流聲在耳邊交織迴響。

 

 

山毛櫸之海

人們普遍認為山毛櫸樹的壽命在 300 年左右,但在白神山地,某些山毛櫸樹據說已超過  400 歲。也許與世界其他地區的神木相比,它們還很「年輕」,但外形卻毫不遜色,同樣是參天入雲,枝葉繁茂、盤根錯節,蔚為壯觀。

 

各大景點

白神山地最熱門的景點包括十二湖和暗門瀑布 (由三段瀑布組成)。十二湖是 33 座湖泊和沼澤的總稱。

 

 

景區內有一處名為日本大峽谷的景點。經沖刷侵蝕的岩層形成迷人的奇景,遊客可以走近細細觀賞。如果您的遊覽季節正值秋天,可以選擇一條通往太良峽的路線,欣賞那裡的斑斕秋意。

 

 

白神山地的核心地區已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但大部分都尚未開發,只有幾條爬山步道而已。相比之下,核心區以外的景區更易於造訪,大部分都有各自的健行線路。

 

 

背景資料

在白神山地遊客中心和白神山地世界遺產中心,可以瞭解有關該地區的豐富資訊。視頻和大部分資訊均為日文,也有提供英文資料。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Anmon Falls
暗門瀑布
Juniko Twelve Lakes
十二湖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