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shimanami-kaido shimanami-kaido

四國 愛媛 深受作家與創作者鍾愛的土地

愛媛有著古雅小鎮和繁華都市,四周山巒起伏,自然風光怡人,蔚藍的大海一望無垠,眾多小島點綴其中

愛媛縣位於四國的西北部,風景美麗宜人。西瀨戶自動車道以及其宏偉的橋樑與建築傑作勾勒出了一條風景如畫的自行車道。日本最古老的道後溫泉 3,000 年來吸引了無數的居民、遊客和朝聖者。愛媛的首府松山市是正岡子規、夏目漱石以及司馬遼太郎等日本最知名作家的創作源泉。愛媛還有兩座保存完好的古城,是四國遍路上途經的四個縣之一,這是一條串連著 88 座寺廟的朝聖環迥之路。

交通方式

日本所有主要機場的國內航班均可到松山機場,岡山的特急列車串連起愛媛與本州各城市。在瀨戶內海有從廣島出發的噴射渡輪。

許多人利用鐵路運輸前往松山,可從東京、大阪、京都和名古屋搭乘新幹線到岡山。 其他路線包括從岡山出發的潮風號列車(車程 3 小時)、從大阪和東京出發的夜間巴士,以及從廣島出發的噴射輪渡。自行車騎士也可騎著單車,從廣島縣的尾道出發,沿著西瀨戶自動車道,一路騎行到達今治市。 松山機場主要接待來自日本各大城市的國內航班及少量來自韓國、台灣和中國大陸的國際航班。從東京乘飛機僅需 1 小時 20 分鐘。

顯示更多細節

別錯過

  • 沿西瀨戶自動車道騎行,將瀨戶內海全景盡收眼底
  • 在日本最古老的溫泉「道後溫泉」泡澡放鬆
  • 石錘山和四國喀斯特自然公園有著引人入勝的風景
  • 落著日本 12 座原留古城中的兩座,古老的風貌依然保存完好

特別推薦

Monets Garden Marmottan
高知
The Great Seto Bridge
香川

Cherry Blossoms

Forecast of first bloom

23 Mar 2024

Forecast of full bloom

01 Apr 2024

地方特產

  • 海鯛飯

    海鯛是種十分受歡迎的魚,通常在節慶時食用。海鯛是在愛媛縣外海的瀨戶內海最常被捕獲的魚種。因此,愛媛縣的招牌料理正是海鯛飯。料理方式分為兩種:第一種是將整條魚和飯一起煮,並用鹽或醬油調味。第二種是將淋上蛋黃和醬油美乃滋的海鯛生魚肉片,鋪在熱騰騰的白飯上享用。

    food-craft
  • Jako-ten(ジャコ天)

    Jako 是幼小的銀魚。將這種富含營養的小魚磨成粉,再做成肉餅油炸,就成了 jako-ten。這道料理也有點像魚肉做成的漢堡排,不過歷史淵源深長,可追溯到 1614 年。

    food-craft
  • 今治毛巾

    有一種測試能檢驗今治毛巾的真假:將毛巾浸入水中,如果毛巾沒有在 5 秒內完全沉下,代表不是真的今治毛巾。這項測試能驗證毛巾的吸水性。這款超柔軟防褪色浴巾,能讓浴室搖身一變成為您個人專屬的 Spa 中心。

    food-craft
  • 砥部燒

    砥部町自 18 世紀中葉以來,便是製陶重點地區。這裡陶器的特點是創新性。砥部的工匠們原先僅製作土器,但現在的代表作卻是充滿戲劇張力的藍白相間染付風格、精緻的多色釉上彩陶器以及青瓷瓷器。

    food-craft
  • 愛媛蜜柑

    愛媛日照充足,且地理位置靠海,是種植柑橘類水果的完美環境,特別是被稱為蜜柑的橘子。愛媛蜜柑的果實小,容易剝皮、無籽,且甜度非常高。

    food-craft

季節特色

  • 春季

    隨著春天的到來,愛媛也煥發出盎然生機:道後溫泉藝術祭、盛開的櫻花、春釣,溫暖宜人、陽光明媚的氣候非常適合四國朝聖之旅和騎自行車環遊。

    kawanoe castle
  • 夏季

    愛媛的當地傳統很多,比如賞螢、煙火大會、牛魔王遊行和棒球桑巴。

    ozu castle
  • 秋季

    秋葉斑斕之時,可以品嘗當地蜜柑,參與社區街道上清酒助興的慶典,在火光掩映之下欣賞能劇表演。

    garyu sanso -mountain villa
  • 冬季

    當冬天來臨,大洲市上空匯聚起形狀奇特的雲彩。冰瀑和滑雪季與熱氣蒸騰的溫泉堪稱絕配。 (Photo: toon city photo contest award winning works)

    Ehime winter

探索鄰近縣市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