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matsuyama castle matsuyama castle

愛媛 松山 遊覽俳句發源地,親手製作陶器

遊覽俳句發源地,親手製作陶器

在這座熱情好客的城下町領略其豐富的文學涵養。在日本各個活動滿滿、讓人無暇分身的紛擾城市中,松山無疑是個能讓人鬆口氣的地方。

別錯過

  • 在日本最古老的溫泉中泡浴
  • 嘗嘗當地精釀的道後啤酒和鮮榨蜜柑汁
  • 城市四處可見的俳句石
  • 前往郊區探險,探訪小鹿滿大街的神奇島嶼

交通方式

松山是愛媛縣首府,也是四國 島上的最大城市。因此這裡交通十分發達,無論從日本各地前來此地,還是從這去往四國其他地區,都十分便利。

從東京羽田機場 搭機飛往松山機場,航行時間約 1.5 小時。從關西大阪出發,更只需要 50 分鐘。

如果乘坐火車前往松山,可在任一主要車站(如東京或大阪車站)乘坐新幹線前往岡山。然後,在岡山乘坐 JR 瀨戶大橋線/予贊線特急列車前往松山站,車程約 2.5 小時。

廣島 乘坐瀨戶內海汽車渡輪或超級噴射船前往松山港口。

 

 

現代俳句發源地

現代俳句之父正岡子規將這座城市稱為他「親愛的家鄉」。 您可以參觀子規紀念博物館,通過子規的雙眼瞭解松山。如果您的行程緊湊可以略過博物館,請留意城市周圍的俳句美石,或發揮創意將您原創的俳句放入松山各處設置的俳句郵筒中。

小說之鄉

夏目漱石在松山生活後創作了小說《少爺》,對於這個城市的人來說,不啻於一項令人驕傲的代表。就連這座城市的復刻蒸汽火車也以漱石的作品命名。

如果您是書迷,可以去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設計的坂上之雲博物館看看。博物館珍藏了許多以司馬遼太郎的小說《坂上之雲》為主題的工藝品。

松山的中心

松山城 坐落於山丘上,並俯瞰整個松山市。該城是日本為數不多的原始城堡之一,並提供多種獨特的文化體驗,比如試穿武士盔甲。站在城堡上,可以一覽整座城市。在櫻花盛開的季節,景色更為迷人。

 

 

道後溫泉:日本最古老的溫泉

要體驗純正日本文化,務必前往道後溫泉 泡湯。這座溫泉浴池擁有 3,000 年歷史,曾招待過皇室成員,且為日本最古老的溫泉。

道後也非常適合漫步遊歷。附近的道後公園內保留有湯築城遺址,還會在各種室外地點展示日本藝術。

 

 

城市全景

如果您想欣賞這座城市和鄰近瀨戶內海的全景,可以前往高島屋百貨,乘坐百貨公司頂端的摩天輪。從百貨還可以看到松山中央公園的迷人景致,而中央公園內則屹立著松山的第二座城堡。

探訪朝聖之路

松山擁有四國遍路(四國八十八箇所) 中的八座寺廟,其中一座便是奇特的石手寺。石手寺裡有條內部刻有神秘雕像的隧道,通往第二個內殿。如果幸運的話,甚至有機會看到身著傳統服飾的朝聖者,虔誠地向日本真言宗創始人空海大師(774-835 年)敬拜。

 

朝聖者在進入寺廟前鞠躬

 

 

 

手工藝品

如果您想動手做做手工藝,可以嘗試製作砥部燒陶藝。在伊予絣染布民俗藝品博物館,您可以為自己的衣服染色。從松山搭巴士,一個小時即可抵達砥部町。您可在那裡製作陶器,並在陶器上作畫。

鹿島

如果您的冒險精神又犯了,則可以坐 20 分鐘火車到達伊予北條站,然後搭 5 分鐘渡輪前往鹿島。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小鹿。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shimanami-kaido
愛媛
imabari & ozu area
今治與周邊地區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