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瀨戶內海騎行與跳島行

島波海道全長 70 公里,連接尾道 今治 ,沿途會經過波光粼粼的海面、潔白無瑕的海灘,和鬱鬱蔥蔥的島嶼。您可以騎自行車或駕車,跨越幾座堪稱建築奇跡的大橋,並一一探索每座島嶼上的迷人博物館、庭園與寺廟。

別錯過

  • 每座島上的特製霜淇淋,使用鹽、玫瑰和各種當地水果製成
  • 時尚雅致的「大三島美術館」和「伊東豐雄博物館」
  • 來島海峽的渦流

交通方式

廣島 愛媛 出發,均很快就能抵達島波海道。全程會經過 14 個自行車站點,您可以在其中任一個站點租借或退還自行車。

搭乘山陽新幹線從廣島站出發,到福山站需 15 分鐘,再前往尾道站約 20 分鐘。雖然有新尾道站,但請注意那距離尾道市的中心頗遠。從廣島或岡山站出發,搭乘 JR 山陽新幹線約 1.5 小時可到尾道站。自行車出租站距尾道站僅五分鐘的步行路程,附近就是自行車道的起點。 

 

 

知識補給站

數座大橋將尾道市(廣島縣)與今治市(愛媛縣)連接起來,兩市中間會經過向島、因島、生口島、大三島、伯方島和大島

多多羅大橋是世界第二長的斜拉橋

島波海道上有安全的指定自行車道

自在騎行

島波海道由數座大橋組成,全程 70 公里。想挑戰的騎行者可以在一天之內騎完,但是倒不如花上兩三天的時間,一邊悠閒騎行,一邊欣賞沿路的美景。下榻島上的小旅館或飯店時,還可以感受當地的風土人情。

路線和租車

雖然很多人會選擇從尾道 出發,但從今治 出發路程會更輕鬆一些。從松山出發,可乘坐潮風號/石錘號特急列車前往今冶,約 36 分鐘。您可以直接在今治站租一輛自行車,騎到島波海道的起點,或搭乘計程車前往車道起點附近的「日出絲山自行車出租站」。

 

 

宏偉大橋下的海景

一座座大橋在瀨戶內海碧藍海水的映照下,美得令人屏息。在大三島的「鼻栗瀨戶展望台」和大島的「龜老山」,可以看見最廣闊的景色。

 

 

玫瑰和其它花卉的美麗與芬芳

瀨戶內氣候溫和,因此繁花似錦。大島上種有數百種玫瑰,盛開之時花色繽紛,相當值得遊覽。如果您想觀賞更多種類的花卉,不妨去瀨戶田柑橘園或因島花卉中心一遊。

海盜與畫作

在村上水軍博物館,您可以探索當地海盜的有趣歷史。如果您想觀賞藝術品,則可以前往大三島 TOROKO 美術館和伊東豐雄博物館。

武士踏過的寺廟步道

在大三島上,您可以追尋武士的足跡前往大山祇神社。寺內陳列的盔甲藏品,規模之大冠絕日本。當您來到尾道 ,千萬不要忘了探訪山坡上的多間寺廟。

啟程前補充能量

這裡的每座島嶼都有各自的專屬美食,能為您好好補一下。博多鹽拉麵、什錦燒、鰻魚、霜淇淋等美食,可以幫助您在騎行途中補充體力。您還可以前往向島的後藤飲料水工業所和 Ushio Chocolatl 巧克力工廠,深入地瞭解向島的特產。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shimanami-kaido
愛媛
Shimanami-Kaido-Hiroshima
島波海道單車行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