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Kawachi Fujien-SPR Kawachi Fujien-SPR

九州 福岡 海邊的學問神社與拉麵

福岡遼闊無垠的海岸,成為水上運動的勝地,內陸地區山脈連綿不斷,步道隨處可見,還有舉世聞名的海鮮和拉麵

太宰府天滿宮作為福岡縣最著名的景點,供奉歷史學者和政治家菅原道真,每年春天還有 6,000 多株梅花爭相開放。福岡縣美食豐富,壽司、海鮮料理、日式烤雞串或烤串都是特色美食;冬天還有熱騰騰的腸鍋和豚骨拉麵。在路邊屋台立刻大快朵頤,享受最佳風味口感。福岡位於九州的北端,線路四通八達,交通極其便利。

交通方式

福岡的鐵路和航空交通都很發達,在 JR 九州新幹線和 JR 山陽新幹線上有多個車站,連接廣島、大阪、京都和東京。福岡機場離市中心非常近。福岡市的博多港渡輪可以到達韓國和九州的許多小島。

福岡市是該縣主要的交通樞紐,從這出發您可非常方便地搭乘電車、巴士或渡輪前往該縣其他地方及九州各地。福岡市博多站是鐵路中心,也是山陽新幹線和九州新幹線的終點站。從廣島搭乘新幹線前往福岡市需 1 小時,從長崎搭乘火車前往廣島約需 2 小時,從東京搭乘飛機需 2 小時,從東京搭乘新幹線需 5 小時。從亞洲各國也可乘坐國際航班到達福岡。

顯示更多細節

別錯過

  • 太宰府天滿宮每年一度的梅花盛景
  • 位於北九洲的河內藤園紫藤隧道
  • 絲島半島的海灘文化:沙灘、音樂祭和極富激情的衝浪活動
  • 乘坐豪華快艇遊覽柳川運河,享受當地新鮮鰻魚料理

特別推薦

Takachiho Kyou Gorge
九州
Dazaifu Tenman-gu Shrine
福岡市周邊地區

Cherry Blossoms

Forecast of first bloom

23 Mar 2024

Forecast of full bloom

02 Apr 2024

地方特產

  • Amaou 草莓(あまおう)

    Amaou 是草莓的其中一個品種,在日本以濃郁豐富的甜味聞名。名稱的由來是結合紅色、圓形、巨大和美味的日文組合字。Amaou 草莓也可用來製作酒類、果醬和甜點。

    food-craft
  • 八女茶

    福岡的八女地區有著種植綠茶的理想條件。此地的茶農利用傳承超過 600 年的技藝,一直出產著超一流的綠茶。另有供應具有健康效益的產品,並可將蜂蜜搭配抹茶粉泡的茶飲用。

    food-craft
  • 烤咖哩

    這是一道類似砂鍋或焗烤的料理,是福岡的高人氣療癒系美食。把飯、濃郁的日式咖哩、起司和生蛋層層堆疊在烤盤中,再拿去烤,就成了烤咖哩。烤咖哩保證能讓人吃了心滿意足。

    food-craft
  • 博多一口餃子

    一口餃子與一般的餃子差別不大,只是尺寸較小一些。餡料有豬絞肉和大蒜,外皮煎到酥脆,內餡仍然保持柔軟。只不過一口餃子比較小,可能要吃很多顆才會飽。

    food-craft
  • 福岡內臟鍋

    是福岡的廚師,讓牛豬內臟的料理昇華成美食的藝術。內臟鍋是以醬油和大蒜熬成的美味湯底,加入各種奇特食材和角料,煮出的內臟火鍋料理。

    food-craft
  • 雞肉火鍋 (Mizutaki)

    雞肉火鍋是一道用雞骨高湯,熬煮雞肉塊和當季蔬菜的火鍋料理,搭配柑橘醬的柚子醋食用。這道料理據說源於 19 世紀末中期的福岡地區。

    food-craft
  • 串燒

    一般而言,串燒指的是多汁的雞肉串,中間穿插蔬菜,再用明火燒烤,是在福岡大受歡迎的一道料理。久留米每年 10 月甚至會專門為串燒舉辦祭典。串燒搭配啤酒最對味。

    food-craft
  • 豚骨拉麵

    豚骨拉麵是全球最知名的拉麵種類之一,獨特之處在於濃濃的豬骨高湯、厚切叉燒肉片、細麵條,以及簡單的配料。在豚骨拉麵的誕生地福岡,到處都有販售豚骨拉麵的店,包括專門餐廳、深夜食堂、街頭攤販,乃至火車站。

    food-craft
  • 久留米紡織品

    久留米絣是夏涼冬暖的棉織品,越穿越舒適。久留米絣是以絞染靛藍線製成,布料以手工編織織入壯麗圖樣及圖案設計,讓久留米絣晉升成藝術。

    food-craft
  • 小石原燒

    小石原燒經典簡約,魅力來自於工匠在製陶轉台上旋轉陶胚時,巧妙地壓印、刨平和彩繪黏土成品,所製作出的吸睛圖樣。這種陶器雖然常見卻不失優雅,十分適合作為日常餐具和家居裝飾。東峰村是小石原燒的產地,也是採買這種陶器的好地方。

    food-craft
  • 博多紡織品

    博多織的中式編織技藝始於福岡的博多町,於 13 世紀初傳入。博多織是種染色的錦緞,十分容易打結和繫緊,非常適合作為和服腰帶使用,武士也會用來綁緊和服與繫緊劍鞘。現在,博多織的產品包括名片盒、錢包和其他紀念品。

    food-craft
  • 博多人偶

    博多人形的歷史包括民俗故事、考古文物以及各式各樣的展覽(像是 1900 年的巴黎世界博覽會)的展品。現在,這種手繪泥偶則推出各種傳統人物角色,從穿著和服的美麗女性,到體型龐大的相撲力士及其他更多角色。

    food-craft

季節特色

  • 春季

    太宰府天滿宮搖身一變,成為日本最佳的梅花觀賞景點,6,000 株梅花競相綻放,形成一片巨大的花海。櫻花和鬱金香也緊隨其後,相繼盛開,帶給整個福岡蓬勃的生命力。

    Fukuoka
  • 夏季

    當地人會離開城市,去絲島半島野炊燒烤,享受碧海藍天,或者去往山間,呼吸高處的沁涼空氣。在屋台或戶外小吃攤邊享受美食。

    Momochihama Beach
  • 秋季

    秋葉盡染,尤其是英彥山的樹葉披上秋色時,福岡天氣最宜人的時節已然來臨。能古島上,成片的大波斯菊芬芳馥鬱,美麗動人。

    Dazaifu Area
  • 冬季

    安頓下來吃一碗熱氣騰騰的當地鄉土料理內臟鍋,從內到外都暖和了。坐在小船暖暖的被爐裡遊覽柳川運河,或到絲島品嘗冬季牡蠣。

    Tenjin Underground Mall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